老干妈“逆营销”安防行业有何可借鉴?

提要:自从老干妈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甚至被列入国外奢侈品行业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再现国人对老干妈的关注,进而对老干妈“逆营销”方式进行研究。虽然,安防与老干妈八竿子打不着……

  自从老干妈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甚至被列入国外奢侈品行业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再现国人对老干妈的关注,进而对老干妈“逆营销”方式进行研究。虽然,安防与老干妈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同时商品,老干妈营销思路还是有大家值得学习的地方。

  老干妈“奇葩”经营模式:

  不做推销,不打广告,没有促销,坐在家门口,经销商就来抢货。

  不上市、不贷款、不融资。别的企业到处找贷款,拉融资,想上市,老干妈却多次拒绝政府的融资建议。

  现款现货,经销商要先打款才发货,现金流充足的令人结舌。

  老干妈口味的各种特色菜遍布大小餐饮饭店,成为其销量的又一重要支撑

  背后的启示

  老干妈的成功是产品思维的成功,产品是一切营销的源头。那种一杯水卖出天价的浮躁思想,都是靠不住的。只有像可口可乐、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双汇火腿肠等产品力过硬的产品为基础,营销才能发酵出奇迹。所以,食品企业要真正在产品口味、包装、规格、定价等各要素上下足功夫,打造真正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

  不能把营销等同于推广和广告。营销的目的是让销售成为多余,是“在销售之外做点什么”的事。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实际上却是一个品类的隐形老大,深层次的营销是不一定要做很大力度的推广,以整合之力达到市场目标才是关键。

  以消费者为中心,即使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也能够提供极致的客户体验。商业需要回归其本源,即企业存在的唯一目的是创造顾客。

  做企业要有耐心,能坚持,经过时间的发酵,以前看似普通的产品和品牌就有了价值。企业要充分敬畏和尊重市场成长规律,有长期经营心态,一味追求短平快,会让企业栽大跟头。老干妈坚持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坚持不上市,不被资本绑架,反而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企业取得市场优势之后,产品力价格空间成为定位的关键因素,提高价格的确能够提高企业利润,但同时也会为对手让出价格空间。

  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决定企业的话语权。老干妈在产业链上的强硬,源于其无可替代的产品力。所以,单纯羡慕老干妈的“强硬作风”毫无意义,关键是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

  在当时传播条件限制下,老干妈不做推广依靠口碑逐步积累,并未使其丧失市场先机,经过时间酝酿,成就了惊人的市场爆发。世易时移,面对当前的传播大爆发,企业不可盲目复制无传播的营销做法。

  结语:虽然老干妈的营销方式对安防的销售模式很多方面并不相符,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可以借鉴的,如以产品为主的理念,正确把握产品的市场定位,坚持,推广要讲究方法不是所有的方式都适合自己的产品,当在市场上有一定根基后,也要忌骄忌躁,不要好高骛远,应踏实走好每一步。这些其实是行业通用的法则,老干妈之所以成功,正式找对了自己的发展模式。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