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大事件 韩媒称三星安防被收购

提要:据韩联社26日消息,韩国三星集团26日决定将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以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总额超过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

  来源:安防知识网

  据韩联社26日消息,韩国三星集团26日决定将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以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总额超过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报道称,这是1997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后17年来,三星首次将主要子公司出售给其他大企业。  

  据报道,三星集团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对电子、金融、重化工领域子公司进行调整,但调整方式与过去不同,并未采取子公司之间调整或转让重复的事业部门的方式,而是选择果断出售竞争力和协同效应较差的子公司。分析认为,三星集团可能已全面着手事业重组,将集团事业领域重组为电子、金融与服务业,以及重工业这三大领域。据悉,此次交易将经过核查资料等流程后,预计会于明年上半年结束。

  作为四家子公司之一三星商业设备(Samsung Techwin)主要业务包括压缩机、SMT、安防设备,三星的巨大变化对整个视频监控市场会将带来重大影响。过去十年内,三星Techwin成长迅速,2013年更跻身全球第五大视频监控设备供货商。此次决策, IHS Corp.首席析师Jon Cropley认为,“2013年视频监控市场价格快速下滑,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的强劲竞争,以及中国厂商在全球扩增市占率等因素影响。”

  出售的决策使三星可以投放更多的精力在如智能手机等其他事业群中。另一方面,收购三星商业设备的韩华集团,可借助三星多年的基础进军行业市场。在接下来的五年内,Cropley认为该公司平均成长率可达到10%。不过,韩华集团要面对的是一个极为分散,但竞争非常剧烈的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