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赴DAO陆道股份考察交流

提要:11月7日,一场行业内高规格闭门会议在DAO陆道股份上海总部深入进行。在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的组织下,来自北京的中联环设计、维拓设计、宝佳国际、维思平等勘察设计行业企业家们,及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一行,赴DAO陆道股份参观考察,与DAO陆道股份总裁刘敏女士、副董事长谭启钰先生就当前市场背景下企业创新发展道路的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11月7日,一场行业内高规格闭门会议在DAO陆道股份上海总部深入进行。在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的组织下,来自北京的中联环设计、维拓设计、宝佳国际、维思平等勘察设计行业企业家们,及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一行,赴DAO陆道股份参观考察,与DAO陆道股份总裁刘敏女士、副董事长谭启钰先生就当前市场背景下企业创新发展道路的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

  考察交流之旅缘起

  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发展时期,勘察设计行业呈现出市场化、产业化、分化重组和对接资本的发展趋势。国内大中型勘察设计企业的主营业务都在由单一勘察设计业务向覆盖工程建设产业链全过程的多元业务模式转型和升级;企业核心竞争力从以技术为主逐步转向技术、管理、资本运作等能力的融合。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传统勘察设计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困惑,如何突破发展的瓶颈,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公司的发展之路,各家勘察设计企业公司也在不断地寻找和尝试。

  此前,DAO陆道股份总裁刘敏女士应邀出席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企业经营战略创新模式与可持续发展实务经验交流研讨会”及“首届中国民营工程设计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向参会的同行进行了新三板的解读和DAO陆道股份挂牌新三板实践分享。刘敏女士的演讲,从企业发展运营的角度出发,结合新三板挂牌上市经验,具有很强的可借鉴和参考性,引起了参会企业的强烈兴趣,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由此组织了此次参观考察活动。

  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

  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是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共同组建,由业内著名的企业家、建筑师、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及建筑技术方面的专业人士,港、澳、台人士、海归人士以及外国企业派驻国内的人士,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的合作联盟。

  本次莅临DAO的行业企业家及协会领导有:

  ·刘光亚 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兵 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孙祥恕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振龙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高 志 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

  ·张 科 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 钢 维思平建筑设计董事总经理  

  ·周 珉 维思平建筑设计常务副总经理

  ·邢国伟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

  ·姜国翔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发展遇到瓶颈应如何突破

  会议伊始,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CEO、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驻华首席代表高志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勘察设计企业都在寻求创新的发展之路。DAO陆道股份在资本、技术、团队等方面多位发展,实现了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目前北京还没有设计企业实现上市,此次特意组织同行从北京到上海专程来取经学习。

  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邢国伟、秘书长姜国翔代表上海勘察设计行业欢迎北京公司前来考察,互通有无。DAO陆道股份总裁刘敏女士对远道而来的同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陆道愿意分享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与体会,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刘敏女士重点就陆道企业战略构思和与会人员深入沟通,公司战略是打造以规划及建筑设计为龙头,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全程解决方案及实施的平台型企业。

  与会企业家们中联环设计董事长刘光亚、维拓设计孙祥恕、宝佳国际董事长张科、维思平董事总经理吴钢等,提出的问题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如何应对变化的市场;

  ■陆道股份为何要挂牌上市,在此过程中遇到何种挑战和困难;

  ■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快速达成未来发展;

  ■员工股权激励机制;

  ■如何培养新生力量;

  ■如何进行产业收购与并购;

  ■以何种视野看待整个行业的发展等。

  DAO陆道股份发展经验分享

  刘敏女士及DAO陆道股份副董事长谭启钰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沟通。DAO陆道股份现在旗下全资或控股数家子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全程设计为基础,咨询与管理同步发展的产业结构。从经营上,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战略布局,建立起以上海为中心向郑州、成都、重庆、武汉、安徽、西安发散辐射的全国市场战略布局。从管理上,已经完成平台型企业管理模式的转型,建立起一整套公司与分公司、子公司、内部事业部的管理架构和标准程序。

  刘敏女士表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通过挂牌上市这个系统工程,陆道股份已经落地了规范化运作的平台建设,并以产业链的模式形成可持续发展,希望与大家共同成长,资源整合,取长补短,形成行业合力,从而推动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中更多的优秀企业,成为中国人骄傲的世界级工程设计咨询管理公司。”

  孙祥恕表示,“要以企业家的态度来看待一个公司”。谭启钰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刘敏女士的优势在于从最初介入勘察设计行业,她的金融及咨询行业背景决定了她是以企业家的身份来运营这个公司,这从根本上奠定了企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其次,DAO陆道股份是一家产业型公司,而不是产品型公司,这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挂牌上市完成了资源的配置,这使得公司的发展潜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

  高志对DAO陆道股份严谨、认真、务实的企业精神表示赞赏,对刘敏女士和谭启钰关于公司发展的问题和决策方面进行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高志同时表示,与会企业家们对未来发展找到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方向,他笑称,在来考察之前,大家是“摸着石头过河”,考察学习之后,可以付诸实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