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4名省部级官员违规多占住房 已有3人清退3套

(原标题:广西细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线索 办结信访1970件)

  新华网南宁11月12日电(记者夏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广西展开巡视,并于11月初进行了反馈,广西各级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细查各条移交线索,积极抓好后续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介绍,广西对中央第一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分类办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涉及自治区管理干部、设区市及以下管辖干部、自治区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干部,分别采取各种渠道进行办理;对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问题,转自治区信访局按有关程序办理。截至10月15日,中央第一巡视组转自治区纪委办理信访件3662件,已办结1970件,办结率53.8%。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称,广西加大对中央第一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进行了认真排查筛选,重点排查处理反映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问题,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事项。在中央第一巡视组的指导下,经自治区党委同意,自治区纪委对钦州市副市长张鸿、河池市副市长黄德意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了解到,针对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自治区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现象和党员干部纵酒酗酒突出的问题,广西采取了落实责任,分工负责,立行立改,坚决整治到位。经清查,省部级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14人,已有3人清退了3套,其余的承诺12月底前清退。截至9月30日,全区共有1.3万个单位、60多万名干部职工参加清理整改活动。

  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广西存在党员干部纵酒酗酒现象,自治区纪委下发《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六个严禁”,通过公开信访举报途径等方式,加大对违反“六个严禁”行为的查处力度。

  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工作做法,广西还进一步增强了巡视力量,在今年初新组建第五巡视组的基础上,再组建第六、第七巡视组,逐步形成7个巡视组、7个纪检监察室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广西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巡视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岗位锻炼,不断提高巡视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