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周靳郭新苑小区入住新房4年 墙壁上发霉长毛

  “我是历城区周靳郭新苑小区的居民,现在家里的墙壁到处发霉长毛,修了几次也不见好,这样的房屋质量令人担心。”10月31日,市民周先生致电记者称,他入住小区四年,房屋渗漏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10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周靳郭新苑1号楼周先生的家。南北卧室窗台上方的墙面和西北角的墙缝都已发霉,水渍斑斑,房顶粉刷的墙皮也起皮、脱落。除周先生,住在9号楼的于先生家也遭遇相同情况。于先生家中南卧室墙面满是霉斑,用手一碰,墙皮哗哗往下掉。

  据周先生介绍,周靳郭新苑是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周家、靳家、郭家(简称周靳郭)三村整合改造项目,从2010年10月开始,三个村村民陆续搬入新建住房内。“原以为搬进楼房是享福的,没想到入住四年,墙壁渗水越来越严重。”说起此事,周先生很恼火。“我住在2楼,按理说不该漏雨,现在很多居民家房顶墙面都渗水,我怀疑是保温层没封好,导致雨天灌水。”周先生说。

  8号楼两位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家中的墙面也有发霉长毛情况。“平时还好,一到雨季,情况就变得严重。每次我们去村委反映,对方都只让登记,大家迟迟等不到开发商来修。现在才住四年就变成这样,如果房屋不彻底维修,以后岂不是变成‘水帘洞’?”居民都担心房屋渗漏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东周家庄村委会,一工作人员称书记外出开会。她与负责物业工作的领导电话沟通后,向记者做出了解释。

  “小区是三个村整合的,当初开发商找来的建筑队也不止一家,对于村民家中渗漏的问题,村委会一直都在积极处理,有些村民的房子6月刚刚修过。”该工作人员称,她认为渗漏主要是楼体屋檐过短和外墙排水管堵塞所致。“对于墙体渗漏的居民,村委会会通知他们先登记备案,然后将信息汇总转给开发商,由所属建筑队前来维修。但建筑队也不可能随叫随到,有些村民因此产生不满情绪,甚至拒交物业费。”该工作人员称。

  “房子是旧村改造,村民们都没缴纳住房维修资金,出现任何问题都是由村委会来解决。”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此事上报领导,争取尽快联系开发商,来给村民维修房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