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农村环保节能建筑获国际殊荣

  10月29日,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农业部(MOA)共同启动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在山海关区望峪村举行授牌仪式,分别授予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晨砻建材分公司“节能建筑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山海关区望峪村“节能建筑示范村”荣誉称号。

  2010年5月,“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启动,该项目旨在结合中国新农村建设,通过提高意识、融资支持、技术示范等一系列活动,消除妨碍节能砖和节能建筑在中国农村地区推广和应用的信息、政策、金融和技术方面的障碍,促进中国农村制砖行业及建筑行业节能减排,保护农村生态环境,计划到2015年5月结束。

  作为全国不同的气候区的13个示范点之一,望峪村和晨砻建材分公司联合,共同开展北方寒带农村节能建筑示范、推广及节能砖示范企业技术支持等工作,利用节能砖建造新民居取得显著成效。

  晨砻建材分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利用页岩和粉煤灰作为原材料,生产烧结保温砖和保温砌块,达到了国家要求的50%节能标准;望峪村应用晨砻建材分公司生产的节能砖建造联拼别墅,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冬暖夏凉,建筑综合节能效果达到50%以上,真正实现了新农村建筑的绿色、节能和美观。

  “应用节能砖建房以后,节能效果、保暖性能都非常好,以我自己家为例,整个夏天都没有开空调,太阳晒不透,冬天再用太阳能、秸秆气化炉辅助取暖,室温能达到二十五六度,真正是‘冬暖夏凉’。不仅如此,村民还改善了居住条件,对我们村将来发展休闲农业还有帮助呢。”山海关区望峪村党总支书记蔡德宽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