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同质化严重 个性化定制或可鹤立鸡群

提要:科技发达、网络普遍是现代化带来的便利,但随之而来却是产品的同质化。有人说,在这个年代没有什么是独特的,或许此刻的独特下一秒就被模仿,独特亦不长存。

  科技发达、网络普遍是现代化带来的便利,但随之而来却是产品的同质化。有人说,在这个年代没有什么是独特的,或许此刻的独特下一秒就被模仿,独特亦不长存。

  同质化同样出现在木门行业。由于木门行业天然的特性和行业低门槛,导致小微企业遍地,好像谁都可以做,但可以做和做好不是同一概念。当前行业创新严重不足已成共识,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求异,而如何做到“鹤立鸡群”却不那么简单。

  同质化催生定制木门

  面对同质化带来的压力和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当前,木门产品的品类愈加细分,其中凸显个性化的定制木门深受80、90后热捧,不少木门企业已经开始研发和销售定制木门。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木门企业根据这种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来制作个性化的产品,亦是打破同质化的一条出路。

  众所周知,传统木门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来研发和生产木门,通过这种模式生产出来的木门有时候尺寸不符合要求,或者风格款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人喜好。而定制木门则对市场把握比较精准,具体细化到了个人,根据个人的具体要求来确定木门设计方案,而消费者也能够很好地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其中,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想法调节内部功能结构以及颜色搭配等。

  试让消费者参与木门研发过程

  在定制木门的营销模式中,还尝试让消费者全程参与木门的设计研发过程,这样开发出来的产品能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加大其他家居的创新,在这个过程中融入的不仅仅是研发设计师的观点,更多的是每一位参与到其中的个性消费者。

  定制木门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诉求。生活在当代的人们,越来越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回到家中有一个能够释放自我的地方,家也成为展示自己的真实喜好与热爱的阵地。所以,木门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产品功能,而是私家生活,所有的木门都可以贴上私人化的标签,赋予生活高质量的含义,定制木门成为实现这种生活方式的最佳途径与选择。

  不管是品牌建设,还是强调服务,抑或是发展定制,都是帮助木门企业“鹤立鸡群”的不二法宝,企业若是能集中发展一项或几项,相信必然能走出同质化困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