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部分加油站“关门谢客” 正进行油气改造

  最近,油价降了,对车主们来说是件高兴的事,然而市区部分加油站陆续开始“关门谢客”,给有车一族加油带来了不便。这些加油站为何要关闭?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车主加油连吃“闭门羹”

  近日,张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他前几天遭遇的“加油难”。“24日,我从远遥墩路沿花园中路一直走到海滨路,连续遇到三个加油站都不能加油,最终在第四家加油站才加上油。不能加油的,既有中石油的也有中石化的加油站。”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从他车里的油箱指示灯开始亮起到找到能加油的加油站,一共跑了10多公里,路上一直担心车子因为没油而抛锚。

  26日,记者来到位于花园中路的中石油加油站,发现加油站入口处已经拉上一根绳子,车辆不能入内,加油站的加油机被打开,油库通向加油机的路面也被挖开,工作人员在铺设管道。“这个加油站9月底就封闭起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开放,现在我只能到世昌大道的加油站去加油。”住在附近小区的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海滨路、齐鲁大道、沈阳中路等市区其他路段个别加油站也“关门谢客”。

 部分加油站正进行油气改造

  这些加油站为什么要封闭起来?记者从中石油威海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关门谢客”的加油站正在进行油气改造。记者从中石化威海分公司也得到同样的说法,中石化威海分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市区加油站的油气改造已经全面开展,正在按照计划进行分批改造。

  据了解,此次油气回收改造主要针对汽油加油机和油罐进行的,在加油机和管道中增设油气回收回路,通过真空泵把油气吸入集液罐,定期抽取,保持现场没有汽油挥发。回收来的油气会存贮在一个专门的存贮罐里,存多了就会运回炼油厂,通过专门设备将油气中的水分分离出来,实现油气再利用,油气回收改造后的加油站不会再有刺鼻难闻的汽油味。

  改造工作年底前将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环保局去年9月印发的《威海市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我市必须在今年底前完成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油气污染治理工作。自2013年9月起,我市已经全面启动这一改造工程。对完成油气污染治理的业主单位,各市区环保部门将进行环保达标排放验收。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加油站的油气改造工程正在分批组织实施,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实现油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改造中,石油公司要尽量避免因改造工程安排不当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正常用油造成影响,整个改造计划年底前完成。(记者 王璐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