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板块直逼4字头 漳浦银十露底价促成交

  日前,记者走访漳浦市场了解到,进入10月份以来,漳浦楼市推出了一波促销房源,最低的楼市优惠直抵4字头。在促销的带动下,楼市成交有了明显的起色。据了解,返乡置业客占据较大比重,“抄底”信号传出。

  同时,漳浦大盘也在不断搅热市场。碧桂园、美伦清华园、新都城市广场、福晟钱隆首府、府前唐街、金绿欧洲城等楼盘,新房供应不间断,各盘均推出了不同的促销政策,以提高市场的关注度,加速跑量。由于蓄客周期延长,预计新的市场活跃期将出现在11月份左右。

  东部板块价格战最猛烈

  楼市成交现明显起色

  继9月份出现开盘热潮以来,10月份,漳浦楼市进入了库存消化期。记者走访发现,整体市场以价走量,新盘开售周期普遍向后推迟。碧桂园、福晟钱隆首府、新都城市广场、美伦清华园等楼盘,在此期间均推出了形式各样的优惠活动。

  “成交转机从国庆开始。各个楼盘都推出了大力度的优惠活动,试图通过价格撬动成交量。”漳浦行业人士告诉海都记者,跑量最凶的楼盘,单价优惠力度达到10%以上。通过这一轮的优惠放量,漳浦楼市的成交量整体有了起色。

  以碧桂园为例,从国庆开始推出“一惠到底”,1元换1万元购房券,通过优惠叠加,成交后部分房源的单价直抵4字头。而底价频出的东部大盘,再一次通过底价策略冲击市场,直接拉低了整个东部周边的房价水平。以接近底价的销售策略,利用节假日在动车站等客流量大的地区拓客,碧桂园在10月份抢了一波返乡置业客。不过,记者了解到,收获战果的不只碧桂园一家。进入10月份以来,推出优惠促销的楼盘,成交均有明显起色。

  “过去两年,东部的价格曾经是漳浦的标杆,卖到将近7字头,如今在大盘带动下,东部成为价格战打得最厉害的一个板块。”新都城市广场销售王经理告诉海都记者。

  记者走访了解到,新都城市广场在国庆期间推出7#住宅认筹5万元最高可享10万元,6#住宅每天5套特价房,20%首付买商铺,20万元总价优惠;美伦清华园118~180㎡“公园墅”产品也推出了一部分特价房源;福晟钱隆首府三期推出滨江豪宅0元起拍,首付只需一成的预约优惠……相比较而言,老城中心区、江滨板块的楼盘价格波动幅度就没有那么大,10月份以来力推的特价优惠,也仅限于特定的房源。

  价格“露底”

  购房者伺机“抄底”楼市

  漳浦银十“底价”频现,成为刺激购房者入市的一剂“兴奋剂”,果断入市的购房者大有“抄底”意味。目前,漳浦在售的20多个楼盘当中,超过一半以上的大盘对价格策略进行了调整,降低购房者入市的门槛,市场的成交有明显起色。行业人士告诉海都记者,特别是房贷新政落地以来,带动了一波改善型购房者的看房热潮,整体市场的活跃度好于9月份。

  “10月份以来的优惠叠加,楼市价格基本露底。”行业人士告诉海都记者,震荡显著的东部板块,低到4000多元/m2的房价水平,已经达到了很多开发商的成本底线,不大可能更便宜了。

  漳浦在售的三大楼市板块当中,售价最低的板块位于东部板块。以碧桂园为首,金绿欧洲城、伊丽莎白庄园等楼盘位于这一板块,通过4字头的低价跑量,这一板块深受刚需置业者瞩目,成交量引领漳浦楼市。

  相比较而言,坐拥三公园的滨江板块,更受改善型置业者的关注。近两年刚刚崛起的新城板块,涌现了一批主打滨江环境为卖点的生态大盘,以福晟钱隆首府、美伦清华园、福建金座集团所开发的滨江楼盘,成为漳浦改善型置业最看好的区域,板块售价普遍在6字头左右,成交价格居高不下。

  作为配套更优越的老城区城市综合体板块,凭借中心区优越的配套,售价与江滨板块不相上下。新都城市广场、府前唐街成为引领漳浦房价的风向标,这一板块是目前漳浦最中心的区域,房价的抗跌性优于其他板块。

  在美伦清华园营销总监郑尔金看来,10月份以来,楼市的“价格战”整体拉低购房者的预期,不过好的项目成本摆在那里,购房者最终会接受它的价格,阶段性的观望终究会过去,经过这一轮市场淘洗之后,以品质为王的楼盘则将脱颖而出。“换句话说,楼盘的两极分化将越来越明显。”郑尔金说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