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水龙头新国标认证启动

提要:12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水龙头标准——GB18145-2014《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将进入实施阶段。“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在未来或担当着为“卫浴界的3C认证”这样一个角色,成为为水龙头产品的市场准入证。

  12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水龙头标准——GB18145-2014《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将进入实施阶段。近日,记者获悉,为了有效推动该标准贯彻实施,保护消费者人体健康安全,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实施“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工作。

  或成水龙头产品的“3C”认证

  去年水龙头铅事件引发了民众对水龙头重金属超标的高度关注。而现行的GB18145-2003《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对水龙头铅析出规定限值只作为推荐性标准,不具强制性,对企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水龙头铅事件成为新版《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加快出台的催化剂,于今年5月6日正式发布,并明确了具体的执行时间。新版较原标准最大的变化是增加的对铅、铬、砷、锰、汞等17种金属污染物析出规定限值,且作为强制性条款。

  “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是首次针对水龙头新国标的认证工作,据业内人士介绍,它的核心价值在于该项认证是通过某威机构或组织经科学、公正、客观后所得出的一个权威结果,可以减少企业重复认证和检测负担,推动行业产业升级和淘汰落后生产工艺。“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在未来或担当着为“卫浴界的3C认证”这样一个角色,成为为水龙头产品的市场准入证。

  首批认证达标企业将不超过15家

  实际上,“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现已启动,已有不少企业主动申请认证。据内部人士介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国建联信认证中心选取多个国内外优秀品牌开展此项认证。经过严格的检测认证,预计首批通过认证企业的数量将不超过15家。首批认证达标企业将于12月公布,中洁网记者独家了解到,TOTO、乐家、科勒、路达、摩恩、中宇、贝朗、九牧、恒洁、辉煌等品牌已在首批认证的名单中。对于获得首批认证的企业,不仅再一次证明了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而且率先取得权威的产品认证,在市场宣传和产品推广上占得先机,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新国标实施动真格 企业须重视

  “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的启动表明了国家相关部门正着力推动新标准的贯彻落实,可以预见的是,新国标的实施将会带来一系列的变化,相关部门会出台更多措施确保新国标的落地执行。作为水龙头生产企业,必须要重视对新国标的执行,不断提升工艺技术、生产和销售符合新国标标准的产品,切不可抱侥幸心理,否则终将被市场淘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