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施工开启新篇章 NRCA标准化施工培训进入第二天

提要:10月21日,美国屋面工程协会(NRCA)专场培训之科顺防水站进入第二天。导师John也告诉学员们,节点处理顺序可根据大家习惯进行,没有硬性要求。 其后,叶工也谈到,科顺在自粘卷材搭接的时候,也会采用一片双面自粘的卷材做搭接。

  10月21日,美国屋面工程协会(NRCA)专场培训之科顺防水站进入第二天。经过昨天一整天的理论及实操培训,所有学员对培训导师都有了一定了解,课程进展也愈加顺利,互动交流也逐渐增多。

   上午,导师培训的是传统卷材SBS的节点处理方法,包括阴阳角、管跟的加强处理方法。国外的施工与国内有较多不同之处,比如国内习惯是先做节点,再大面积铺贴。而在美国,多是采用先大面积铺贴,最后再做节点加强处理。导师John也告诉学员们,节点处理顺序可根据大家习惯进行,没有硬性要求。

  导师教学结束之后,学员们开始动手实操,John和Bill也一直在旁边进行指导,纠正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比如喷枪的放置方式、要求配戴防火眼镜、防火手套、尘沙的方法等。

  下午的教学主要是自粘卷材的大面积铺贴。在施工演示中,John和Bill选择了科顺APF-3000压敏反应型高分子自粘防水卷材。在铺贴过程中,两位导师对APF-3000上下都留有搭接边的设计感到很好奇。他们讲到美国并没有这样的设计,不清楚这样设计有什么作用。应用技术总监叶吉现场讲解了这种设计的科学性和创新性,并表示这是科顺根据多年来的施工经验,自主设计的,因其施工方便,不易污染搭接边,所以获得了市场施工人员的广泛好评。其后,几位学员也现场协助搭接。看到完整的搭接过程,导师Bill竖起了大拇指。

  其后,叶工也谈到,科顺在自粘卷材搭接的时候,也会采用一片双面自粘的卷材做搭接。两位导师对这种做法也很感兴趣,邀请叶工现场演示。叶工现场裁截了两片卷材及一片长16cm的双面卷材。在铺贴卷材中,用双面卷材把两卷单面卷材直接连接在一起(搭接边各8cm)。这种铺贴方法使得胶与胶之间形成强力满沾,有效地避免了自粘胶直接与单面卷材的膜粘结不牢的现象。两位导师看到叶工演示的方法后赞不绝口,Bill老师又一次竖起大拇指说:“Now you are my teacher,I’m your student!Thank you very much!”

  又一天的课程结束了,所有学员都收获满满。叶工也不断提醒各位学员要善于总结、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去学习才能够收获更多。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