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五类人群”冬季采暖不用掏钱

提要:特困企业、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也可以按一半以上比例享受供暖补贴。采暖费补贴的面积核定办法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和困难企业的一般职工,以每户建筑面积60平方米为采暖费补贴的控制面积标准。

  10月22日,记者从沈阳市供热办了解到,为保证困难群体温暖过冬,2014—2015年度采暖期,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特殊困难的“五类人群”冬季不用掏一分钱,特困企业、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也可以按一半以上比例享受供暖补贴。

  沈阳对于低保户、上年底前因企业转制或并轨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军队转业干部和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经市军转办确认为未就业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1993—1999年军队复员干部、市属特困企业中的“五方面人员”,在其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内继续按100%给予采暖补贴。

  此外,特困企业、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也可以按一半以上比例享受供暖补贴。困难群众可以到经办单位按相关程序领取供暖补贴。低保边缘户补贴比例为68.57%,个人承担采暖费的比例为31.43%。经认定的市属特困企业(一般职工)采暖补贴比例为52.46%,其余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职工个人承担。

  采暖费补贴的面积核定办法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破产企业退休职工和困难企业的一般职工,以每户建筑面积60平方米为采暖费补贴的控制面积标准。破产、困难企业中的军转干部、离休干部、新中国成立前老战士、抗美援朝老兵、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按照《关于印发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货币化住房适用办法和沈阳市企业住房分配货币化指导意见》中规定的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给予补贴。低于控制面积标准的,按其住房的实际建筑面积给予补贴。无规定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的,最高按70建筑平方米计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