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抗地震房屋可搭建热泵地暖?

  灾区现场一些土基房纷纷垮塌,而一些建筑物在地板下安装热泵地暖,从一定程度上增强抗震性,未出现垮塌现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发生后,我们除了为灾区人民祈祷外,景谷地震灾区土基房灾后重建过程中更应该重新考虑建筑的抗震问题。同时,灾后土基房重建要因地制宜,确保土基房重建的抗震质量,并坚决杜绝不合格建材进入重建工地。在今后农村建设中,提高农村房屋建筑抗震质量才能为新农村的发展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热泵地暖采暖。诚然,对于建筑物的设计而言,每个地区都会根据当地的地质、地貌情况规定不同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具体来说就是建筑物能够防止相应地震烈度的破坏程度的能力,也就是建筑物的抗震能力。而将地暖管埋在地板下面,会增加地板厚度,再采用地砖和石材铺平,使房间高度提升5厘米,确保房屋的抗震能力。

  日前,网上热传一篇《杭州人在阿克苏帮忙建了有地暖抗地震的新房子》的文章。阿克苏地处新疆西部,天山南麓,紧靠着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面同吉尔吉斯斯 坦、哈萨克斯坦交界。文章中提到“玉山江·玉苏普马上就要住进新房子,80多平米,都铺了地暖,能抗8级地震。”可见,地暖不仅给人们带来舒适生活,而且 面对地震有足够的抗震能力,确保人身安全。

  据悉,地暖通过低温地板辐射,温度从地板传到地上,由脚底直达人体全身,符合人体采暖习惯。 其原理是将空气能加温的热水通过预设在地板下的盘管向地板加热,然后均匀散发至室内进而提高室内温度的一种采暖方式。同时,具有夏天地板制冷,冬天采暖与 热水制取,它可完美实现冷暖热三合一体化,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并广泛应用于家庭、别墅、医院、学校、酒店等场所,产品的性能优势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