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开通在即 桂林至肇庆段开始联调联试

  桂林生活网讯(邢刚 通讯员黄帝)10月21日上午8时50分,编号为D55302次的CRH2—010A动车组综合检测车驶出桂林站,进入贵广铁路桂林至肇庆段进行逐级提速试验,这是动检车进入该区段参与联调联试的第二个工作日,标志着贵广铁路第二阶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开展。

  据了解,全长857公里的贵广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工作分三阶段进行,贵阳北至桂林西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桂林西至肇庆东,第三阶段为肇庆东至广州南。其中,第一阶段工作于9月18日启动,由南宁铁路局和成都铁路局分段进行,南宁铁路局负责桂林西至从江段。经过一个月的连续调试,目前桂林西至从江段已完成由160公里/小时起调速度到275公里/小时极限速度的逐级提速试验,线路的轨道状态及信号环境不断得到优化、趋于稳定。

  10月17日,桂林西至肇庆东段联调联试工作启动,由南宁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共同负责,其中下行线(即桂林西往肇庆东方向)由南宁铁路局负责,上行线(即肇庆东往桂林西方向)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负责,分别使用CRH2-010A及CRH380AJ-0202动车组综合检测车进行提速试验。10月20日,CRH2-010A动车组综合检测车首次进入桂林西至肇庆东段下行线。仅过一天时间,起调速度已由160公里/小时提到180公里/小时,预计当天最高检测速度可达210公里/小时。

  据悉,联调联试期间动检车每天将进行2个往返、计4个单程的提速试验,同时对轨道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弓网受流性能、通信、地面信号设备状态等进行检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