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重庆甲级写字楼趋于活跃 吸纳量创历年新高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张瀚祥)10日,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十分活跃,前三季度该市写字楼吸纳量达84896平方米,创历年来最高水平。江冰河还预测,今年的吸纳量将首次突破10万大关。

  据戴德梁行此间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三季度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依然无新增供应,市场存量维持在695917平方米。而写字楼整体空置率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下降趋势,较上季度下降2.62个百分点至38.84%,但仍居历史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江北嘴力帆中心、化龙桥企业天地等5A甲级写字楼的供应,极大提升了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活跃度。数据显示,三季度该市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为18246平方米,前三季度的总和已达84896平方米,创历年来最高水平。

  江冰河分析称,近年重庆写字楼存量充足,由于新近入市的甲级写字楼品质更优,可租赁面积更大,能够满足对办公面积需求较大、注重自身形象企业的要求,所以新兴行业会选择半层、整层购买或租赁,增加了写字楼的吸纳量。

  重庆本土甲级写字楼项目力帆中心负责人表示,重庆是中国内陆重要的金融中心,目前已有超半数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重庆,商务氛围十分活跃。“大型国际企业入渝,激活了重庆的甲级写字楼市场,这些企业主对办公环境的配置和面积都有较高要求,所以江北嘴CBD便成为他们的首选。”

  对于写字楼租户结构,戴德梁行研究数据显示,今年的成交主力是以投资、小额贷款和保险业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批发零售业。而租金方面,本季度该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93.46元,环比小幅上涨0.44%。

  江冰河认为,按照目前重庆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吸纳量及租金趋势来看,写字楼竞争尤其是对优质客户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而由于重庆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会一定程度上缓解写字楼供应的压力。目前重庆已经进入写字楼的集中交付期,年底至次年年初力帆中心、瑞安企业天地、中渝国际都会广场等项目都将陆续交付入驻,“今年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将首次突破10万大关。”(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