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统一登记加速推进 时间表已明确

  近日,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近期取得多项进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结束公开征求意见,不动产登记局确定首任“掌门人”,同时,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时间表也得到明确。

  在地方层面,随着广东和贵州成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已有24个省份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眼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加速推进。

  国务院法制办于8月15日公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日程安排,这次征求意见已于9月15日结束。

  该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