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实现供需和谐发展

提要:9月4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这也是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大会的最后一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恒大、绿地、碧桂园等50多家全国性品牌开发企业会同广州以及周边区域开发商,以及15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实现供需和谐发展》的主题进行演讲,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9月4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这也是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采购大会的最后一场。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恒 大、绿地碧桂园等50多家全国性品牌开发企业会同广州以及周边区域开发商,以及15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分享品牌房地产企业采购模式与经验。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实现供需和谐发展》的主题演讲,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华南是中国房地产业起步的发源地,也是众多百强企业盘踞的市场,更由于其丰富的资源成为建筑资源的生产基地,今天我们在广州相聚,见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2014年百强对接大会的召开,而这也是年度最后一场的区域活。首先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给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信任,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此次参加采购平台百强大会的广州站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在下面的演讲、分享和对接中有所斩获。

  大家知道,目前众多的城市在不同程度上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从多家品牌的房企掌门人的谈话中我们也知道,对当前的房地产波动有谨慎的应对,谈不上悲观,但整个房地产形势依旧严峻,企业认识到对产品和控制成本上下功夫才是大势所趋。尤其从长远视角看,目前城镇化进程提速,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分级式,将提高金融机构的融资能力,因此可以预见今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空间依然可期。在这种大形势下,开发商在保证项目质量的情况下,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成为首选,参会的会员都知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就是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以互联网作为载体,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最终实现优化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畅通采购渠道,促进全行业材料成本和物流总费用的明显降低,使新技术、新产品得到广泛应用,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产业供需双方的合作互利共盈。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创建的公正透明、交易便捷的房地产采购平台,以新浪地产(微博)网为推广入口,正在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有效对接,采购平台近两年来整体运营良好,会员注册数量稳步上升,线上线下稳步对接,服务质量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平台注册用户自上线以来超过2万家,其中开发商有2300余家,已有60多家开发企业签约采购平台,在线发布采购需求,平台成功的为华远地产等企业完成了供应商甄选,项目招标、战略招标等工作。多家企业通过平台达成签约,其中华南的企业表现尤为出色,恒 大集团将平台作为唯一的网络渠道,2014年战略合作伙伴招标在平台完成,通过平台共有70家企业入围。而科顺防水、三棵树涂料等多家企业已经成为平台上非常活跃的优秀的供方,他们通过建立平台展厅,通过新闻传播,会员知识传播互动等形式,不断提升工程的形象,也积极参加平台的各项技术研讨、供需对接等团购活动,不同程度上发觉新的市场机会。接下来我们还会组织百强房企到上述企业的工厂进行实地考察,促进双方更深入的了解,并积极促进实现全方位的合作。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在各区域深入开展工作,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国房地产地方的采购中心扩展工作也正在进行,目前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四川、海南、安徽等7个省的采购中心已组建完毕。今年3月23日,采购平台正式与平安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也推出了采购通在线产品,让产品真正走向B2B电子商务模式,可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在为长期发展作出创新性努力。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呈现出集中度高的趋势,破千亿的企业超过7家,为了促进百强对接,去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走进厦门、杭州、武汉、深圳、重庆五个热点城市,促进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共赢,今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已经在北京、南京、长沙召开,今天,我们在广州携手区域与龙头房企,和优秀物品供应商进行交流对接,实现阳光采购。

  在座的各位经过两年的了解,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工作认知更为深刻,定位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整合的平台,我们一直关注的是帮助开发商、供应商彼此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希望中国房地产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好房子,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提供了信息发布的平台,为供应商和服务商提供了一个了解工程市场的机会,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对接。如今品牌企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合作,我们已经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对这一平台的认识,注册供应商也越来越多,开始拥有自己的企业帐号,企业展厅,并且在线报名,参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线下采购会,新科技沙龙等活动,我想这更是一种上下游携手共赢的愿景。

  未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希望和更多的企业走在一起,创造合作的广阔空间,将更多的工作落到实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