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层脱落 缝隙能容手掌

提要:才入住进房屋两年多,阳台右侧墙体的保温层就出现了空鼓、脱落的现象。最近,家住九龙坡区袁家岗的夏先生就遇到了这件烦心事,不仅担心墙体不保温,也忧愁翘起的保温层掉落砸伤行人。据悉,近半年来,夏先生所住的大鼎城市花园小区,外墙保温层多处出现空鼓现象,但开发商一直没有前往处理。

  来源:重庆商报

  才入住进房屋两年多,阳台右侧墙体的保温层就出现了空鼓、脱落的现象。最近,家住九龙坡区袁家岗的夏先生就遇到了这件烦心事,不仅担心墙体不保温,也忧愁翘起的保温层掉落砸伤行人。据悉,近半年来,夏先生所住的大鼎城市花园小区,外墙保温层多处出现空鼓现象,但开发商一直没有前往处理。

  夏先生住在该小区1栋13楼,是两年前购买的二手房。该小区全楼的外墙都贴着一层保温材料,在夏先生客厅阳台的右侧,两三厘米厚的保温层空鼓翘起,出现了一条长约150厘米,宽约3厘米的缝隙。夏先生用手试探,能轻易伸进缝隙里去。

  “几个月前就出现了,这不仅对楼体有影响,还是一个严重的安全隐患。”夏先生说,他家阳台正下方就是进入该楼的公共通道,居民进出频繁,若哪一天保温材料掉落,很担心会砸伤行人。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三栋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在三栋10楼以下,保温层大面积掉落,有的还悬在空中,随时有掉落的危险。而在底楼及4楼和5楼的拐角处,保温层因发生空鼓,更是出现了多条两米多长的缝隙。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小区不少居民担忧不已,都希望开发商能尽快前来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并将小区楼体外墙的保温层修补、恢复。

  该小区物管重庆富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鼎城市花园小区已使用了4年,外墙还在5年保修期范围内。近半年来,小区大楼楼体的保温层多处地方出现空鼓,他们也及时反映给了开发商,虽然物管给开发商发了函,开发商工作人员也前来查看了情况,但一直没有进行处理。

  记者希望对方能给一个开发商的联系方式,但该工作人员拒绝了。她表示,会将该情况反映给他们物管经理,再联系开发商请人来维修,尽快解决楼体质量及安全隐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