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房企净负债率超100%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出齐,房企的财务状况也轮廓渐显。一个更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房企的资金状况,今年上半年115家房企中有42家净负债率超过100%的安全警戒线,占到统计总数的近四成,而去年这一数字仅27家。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房企的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基本处于历史峰值。

  报告期内,115家上市房企整体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呈进一步恶化趋势。统计数据表明,115家上市房企整体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540亿元减少至今年中期的-1020亿元,同比大幅减少89%。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表示,对2014年行业资金流入和流出项的预测,今年房地产企业资金盈余接近2008年的历史最差水平。

  在现金流之外,房企的净利润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15家上市房企实现净利润总额从去年同期的291亿元下降至今年中期的281亿元,减少了10亿元,降幅为3.5%。

  更让人担忧的,是上市房企的真实负债率水平的全面高企,已经接近峰值。从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8月28日,115家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并没有太大变化,从去年63%微增至今年中期的63.9%,看似平稳,但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水平却明显上升,从去年的56.8%上升至2014年58.3%。

  (据《上海证券报》)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四成房企净负债率超100%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