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南站主体建设完成 玻璃幕墙破碎也不掉落

提要:到高铁南站坐车的日子,离合肥市民越来越近了。”  另外,根据南站的设计方案,合肥高铁南站将配有南、北两个出站广场,其中北广场为交通主广场,占地面积约4.6万平米,将与高铁站同步启用。

  到高铁南站坐车的日子,离合肥市民越来越近了。对于经常乘坐高铁、动车出行的市民们来说,正在施工中的合肥南站不久后就会成为他们最熟悉的地方。在徽州大道与龙川路交叉口向东两百米的地方,合肥南站已经成型。随着近日合肥铁路枢纽南环线的全面竣工,根据施工计划,整个工程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有望在国庆期间通车。

  外观:真容毕露,九成完工玻璃幕墙即便破碎也不会掉落

  梁架硕大,注重装饰,擅用砖与石雕,这不仅是徽派建筑最主要的特征,也是高铁南站如今呈现出来的模样。

  昨天上午,江淮晨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合肥高铁南站站北广场,整座车站大楼尽入眼帘。站房楼体方正,屋顶大胆地外延成“帽”状。大块的竹青色玻璃幕墙被米色的外墙包围,显得简单而庄重。

  “这种玻璃采用了特殊材质,即便遭到意外破碎或高温爆裂,玻璃碎片也只是会被粘住而不会掉落。”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站房的建设风格就是徽派风,如今外观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尾工作。“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接下来铺砖、装饰等工作会进展得很快。”

  另外,根据南站的设计方案,合肥高铁南站将配有南、北两个出站广场,其中北广场为交通主广场,占地面积约4.6万平米,将与高铁站同步启用。南广场将在高速公路南移时再进行建设。

  候车大厅:20个检票口建好14个未来所有旅客一个大厅候车

  虽然没有开灯,但是从北广场进入南站站房内,却能感受到站外般的明亮。这得益于站房大量玻璃幕墙的使用。候车大厅高20米,除了洒进来的阳光,黑、白、灰相间,成为站内最为常见的色彩,加之大量直线条的设计与运用,即便是在忙碌的车站,也让人觉得建筑宽敞、内心平静。

  驻足一楼,环顾四周,墙体与地面的瓷砖已经铺设完毕,环绕一楼大厅四周的工作房间、商铺已经开始装修。顺着电梯来到二楼,吊顶依旧采用大量玻璃幕墙的设计,这将是南站启用后最为忙碌的区域——候车大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