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普恩唐志勇:聚氨酯保温提供建筑解决方案

提要:8月20日-22日,2014上海绿色建筑建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次展览上,汇聚了众多绿色建材新品,引领了绿色建筑潮流,传播了绿色建筑知识。在会展上,新浪地产采访了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勇先生。

    8月20日-22日,2014上海绿色建筑建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次展览上,汇聚了众多绿色建材新品,引领了绿色建筑潮流,传播了绿色建筑知识。在会展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勇先生。

    新浪地产:聚氨酯保温板的保温效果在业界已经成为公认的最佳材料,然而,在目前正在大力推广节能减排的中国却难以实现大规模使用,究竟在哪一环节出现问题?

    唐志勇:国际社会对于低碳经济的谈论也逐渐升温,在哥本哈根的气候大会中,中国政府公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到2020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这一高居各国目标之首的计划,一方面向国际社会彰显了中国对于世界环保做出的贡献和承担的责任,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在中国所蕴藏的巨大的节能市场潜力。

    事实上,早在2006年,作为国内最大的聚氨酯产品生产企业的华峰集团已经开始关注聚氨酯保温产业,在确立项目的过程中,华峰经过了严密的市场调查和多方考证,最终选择与德国普恩进行合作。德国普恩公司拥有4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著名的聚氨酯硬泡生产企业,拥有世界最全的聚氨酯硬泡生产工艺,他们的大块聚氨酯硬泡、连续板以及夹心板材的生产拥有独立的废料回收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完全达到零排放的环保标准。可以说,华峰与普恩的合作是从技术和资源上的强强联合,华峰的原材料资源优势与德国普恩的先进技术,共同打造出的聚氨酯保温板生产企业,无疑在同行业竞争中已经站在了较高的起点上。

    对于华峰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朝阳产业,所看到的产业优势在哪的问题,经过科学的计算,目前,建筑物每使用一立方米的聚氨酯保温材料,一年能够节省200升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公斤,如果以聚氨酯保温材料的使用寿命50年计算,所节省的能耗是惊人的。再从经济效益考虑,使用聚氨酯保温材料后,家庭用于保温的耗电量大大降低,从而减少费用支出。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环境效益来看,民用建筑保温市场的需求在未来是巨大的。

    新浪地产:聚氨酯保温材料能给建筑带来怎样的改变?

    唐志勇:最近我们可以看到,关于建筑保温的新闻非常多,绷带楼、纸片楼等工程质量问题可以说是层出不穷。这些问题的表象似乎是风雨的气候原因,其实就是保温材料及其配件和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外保温现在已经成为建筑的一大顽疾。

    关注材料,不能只看重主材,找平层、界面剂、水泥砂浆、铆钉、网格布等辅材对于外保温来说也至关重要。施工是一个完整过程,需要设计节点处理、施工方案编制、日常培训组织等一系列的工作来支持。忽视了其中任何一点,或者使用了不合格劣质的保温材料,都会产生剥落等严重的后果。

    新浪地产:对于外保温行业出现的这些问题,您觉得可以从哪些方面来改变?

    唐志勇:首先是外保温的责任追溯,不能再用传统的一年保值期等老一套的质量控制方式来控制外保温质量。其次,应该提外保温材料的标准。聚氨酯保温材料具有天然的阻燃性, 压缩强度和防火性能。这些都优于其他材料。其他材料或许在保温性能上会超过它,但是为了满足防火要求,加入了阻燃剂之后,保温性能和强度就会有明显的下降,这是聚氨酯天然的优势。中国的建筑节能市场刚刚起步,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除了新建建筑之外,旧房改造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点领域。这些都成为激励华峰普恩迎难而上的动力。他相信,只要从事的是有益于社会的事业,无论在起步时有多艰难,未来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因为绿色代表的就是希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