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美丽中国 涂料先行

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三棵树涂料总裁助理陈浩发表了《美丽中国 涂料先行》的演讲。

  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三棵树涂料总裁助理陈浩发表了《美丽中国 涂料先行》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陈浩:关于建筑涂料的三大趋势,首先,节能应该是外墙涂料技术最大的优势,相对于瓷砖和大理石都需要非常复杂的工艺,而涂料可以减轻几百公斤的负重,造价也很低,最高可以达到1/5甚至1/10的造价,并且健康环保,还有一个是最关键的,现在很多开发商需要建很多个性化的建筑,外墙涂料有喷、滚等等各种工艺,可以满足更多的艺术造型。

  现在采购环境越来越透明化,透明采购环节中,公司认为有三大方面至关重要,首选,品牌化。与三棵树合作的房产公司都是百强、前十强的房产公司;二是服务一体化。有人说涂料是一个半成品,三棵树非常重视现场的施工管理,三棵树在全国有营销人员、技服将近500人的团队,可以覆盖全国大型地级市,有省级经理、工程经理、技术工程师,进行每一个小组的项目技术培训。三是战采模式。战采也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与很多新兴地产谈合作,很多人会参考三棵树的建议,很感谢合作比较久的恒大、绿地万科等等,与他们的很多合作积累了很多战采合作的经验。

  三棵树主推天彩石四大金刚系列产品。四大产品的特点。

  1、多彩漆,是大理石类产品。

  节约成本、减轻负重、环保安全、颜色一致、便于维护。多彩是用的水晶颜料,非常薄,效果逼真,造价也便宜,多彩产品双包的价格对比石材优惠很多,也符合节能总造价的一个趋势。

  2、真石漆,是市场上的一个主推产品。

  性价比高,节能环保,实现保温、涂料一体化,便于施工、便于维护,颜色保障。大家知道,天然石材是有色差的,同一个矿山不能保证纹路是一样的,但真石漆能够保证在同一面墙上颜色没有色差。

  3、岩片漆,在真石漆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加入了天然质感的岩片。

  它可以代替天然大理石减轻负重,岩片漆的效果更丰富一些,可以达到色泽度逼真。四大金刚产品可以根据实际的石头来样进行调色。

  4、质感漆,沙岗漆。

  用白色的涂料来进行颜色的调色,对于一些非常鲜艳的色泽,用普通的涂料调不出效果,用质感漆可以调出更好的效果,而且非常逼真,可以做出仿砖的、拉毛的等等,取代瓷砖,它的色彩更像瓷砖,颜色丰富多变。

  三棵树合作百强地产的三大采购模式,

  目前,百强地产大概是三种,一种是甲定甲供,与三棵树合作得比较好的恒大,连续四年的供应商,合作得比较好。二种是甲定乙供,总部确定品牌地区或项目采购,万科、富力、合生、荣盛用甲定乙供的比较多。三种是甲控乙双包,多数为项目包工包料,主要地产公司是绿地地产、绿城地产、中信地产使用该模式。那么,不管是哪一种模式,三棵树对于现场施工管理有一套严格的体系,包括管控经验、施工前对于施工班底的培训,包括协议等等,这是三棵树区别于同行业在施工技术上的一些保障。

  三棵树工程漆,三棵树已携手32家百强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应该说对于服务百强客户,服务优秀供应商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最后,介绍一下三棵树。企业总部在福建福田,是妈祖的故乡,三棵树是一家股份制合作涂料公司,准上市企业,明年正式在A股上市,是业内第一家提倡“健康漆”的企业,三棵树有一句广告语“三棵树  马上住”。三棵树到今年已经是12年时间的发展,连续七年销量翻番,曾经在2003年夺得8656万元夺得央视“建材第一标”,品牌价值78.62亿元,每年近2万人参观企业,健康环保型企业。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