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常识:红外波段提高散热涂料热量交换

提要:我们人类常接触的红外线的波长位于0.38~1000μm波段之间,周围大部分热量交换也是通过这个波段红外热辐射进行传递,而且大部分位于红外线(又称热射线)区段中0.76~20μm的范围内

  我们人类常接触的红外线的波长位于0.38~1000μm波段之间,周围大部分热量交换也是通过这个波段红外热辐射进行传递,而且大部分位于红外线(又称热射线)区段中0.76~20μm的范围内,在绝对温度为290K时,则发射峰值为10μm波长的红外线。根据以上原理,丰台区东铁营的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 ZS-411辐射散热降温涂料是一种加快辐射热的涂料,辐射散热降温涂料能够以1-13.5μm波长形式发射走所涂刷在物体上的热量,散热性比没有涂刷钱提高了15%以上,涂层在真空环境中也大大增加,志盛ZS-411辐射散热涂料选用了具有较高的可见光和近红外光反射率较高的热红外发射率和稳定性的志盛威华特有的散热溶液,志盛威华ZS-411散热涂料溶液里加入了具有较高的热传导率和发射性纳米碳管、具有电子跃迁多种尖晶石和保持涂层整体稳定性的稀土元素氧化物等,设备物体整体涂料散热性大大提高,为高温热量的散失或是利用赢得时间,该ZS涂料研发技术水平达到世界先进化工科研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