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促可持续发展

提要: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0个项目25栋100多万平方米建筑获得了绿色建筑标识;今明两年,该省计划再完成8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普及绿色建筑知识,提高各地认识水平;培养壮大绿色建筑专业人才队伍,做好绿色建筑推广应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已有10个项目25栋100多万平方米建筑获得了绿色建筑标识;今明两年,该省计划再完成8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这是记者从日前该省召开的2014年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项目工作会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黑龙江省地处严寒地区,采暖期长达180天到210天,建筑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35%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该省强化政府引导,不断调动各方积极性,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绿色建筑长期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快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坚持公益性强制与商业性自愿的原则,在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项目、保障房项目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绿色建筑。二是严格实行目标考核,将任务指标分解下达各市县,并纳入省政府节能目标考核。三是从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验收实行对绿色建筑的闭合式管理。四是普及绿色建筑知识,提高各地认识水平;培养壮大绿色建筑专业人才队伍,做好绿色建筑推广应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