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等成LED照明行业八大"黑榜"常客

提要:此次抽检,LED球泡灯共抽取了1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款样品,经检验,15款样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15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惠州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LED球泡灯(包装盒) / LM-E27BL 5W 标志(安全),因互换性不合格而榜上有名。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

  作为LED爆发元年的2014年已经走过了一半的路程,LED在爆发中从商业照明逐步走向民用市场,加上“禁白令”的“助攻”,LED开始走入千万家,更有研究称2014年LED照明产值将达到350-400亿美元。如此可喜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但另一方面,行业同质化严重、行业标准不完善等问题我们同样也是不能否认的。回顾2014上半年,LED行业充斥着“地沟粉”、绝缘装置漏电、光参数不达标等问题,而质检总局黑榜常客又是哪些企业呢?

  雷士

  成都工商发质监报告 雷士灯具登质量黑榜 2014年2月,成都市工商局发布了2013年四季度灯及灯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

  分别对LED灯具的标志、结构、外部接线、内部接线、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电痕;LED球泡灯的标志,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介电强度、机械强度、耐热性、防火与防燃、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节能灯的标志(安全)、机械强度、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能效等级、能效标识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雷士、东林电子等标称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

  欧普

  产品质量难保证 频上“黑名单” 欧普照明相关公司在近几年的产品却屡屡被相关部门曝出问题,甚至被消费者称为“灯具三鹿”。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在2010—2012年三年时间里,欧普照明至少4次在各地相关部门抽查中被曝产品不合格。 2011年,欧普照明一款筒灯因标志、接地、接线三项为不合格项目登上温州工商局“黑榜”。同年,一款商标为“欧普照明”,规格型号为MT-HY1T-08MAX15W的可移式灯具,在2011年上海市质量监督抽查中因耐火不合格被曝光。

  2012年,上海市工商局通报2012二季度流通领域灯具质量监测不合格情况。由中山欧普生产的“可移式灯具”,因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耐热)均不符合标准,再次登上黑名单。

  飞利浦

  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谁最缺品质 飞利浦名列其中 2014年1月2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3年烟花爆竹等5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其中《2013年LED照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显示,一款商标为“PHILIPS”、型号规格为“11E27PAR38-C 11W”、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生产企业名称为“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反射型自镇流LED灯(PAR38)不合格,原因是互换性未达国家标准要求。

  所谓“互换性”不合格是指LED灯头和灯座不符合规定标准的尺寸,在安装对接过程中会出现不能通用的现象,有可能造成因灯头和灯座接触不良带来的安全问题。

  飞利浦是灯具行业的国际大品牌,品质早已经过检验,LED灯出现问题,难道是对新技术不太适应? 国星光电 国星光电灯具登成都工商质量黑榜 成都市工商局发布了2013年四季度灯及灯具质量监测结果报告。此次监测对成都市锦江、青羊、成华、温江、崇州的部分电器综合市场、灯具专业市场及商场销售的灯及灯具进行了质量监测,分别对LED灯具的标志、结构、外部接线、内部接线、接地规定、防触电保护、防尘、防固体异物和防水、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耐热、耐火和耐电痕;LED球泡灯的标志,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介电强度、机械强度、耐热性、防火与防燃、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节能灯的标志(安全)、机械强度、灯功率、初始光效/光通量、能效等级、能效标识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在此次监测中,外部接线项目存在的问题尤为突出,在不合格的22批次产品中,有8批次产品出现问题。而能效标识和标记则是此次监测产品的“通病”,涉及标记和能效标识相关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共计16批次,占比高达72.7%。结果显示,国星光电、东林电子等标称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

  朗士照明

  广东14款LED照明不合格朗士照明上榜 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LED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中获悉,此次共抽查全国82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LED照明产品,产品范围包括LED筒灯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抽查结果发现,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广东生产企业有14家。 从公布的信息中看到,其中问题产品包括有:佛山市朗士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ROSY朗士”自镇流LED灯 、中山市明普照明灯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亮昀美”牌 自镇流LED灯等。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该局已通报相关部门,并责成相关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拒检企业进行处理。

  木林森照明

  节能灯LED球泡灯五成不合格 木林森上黑榜 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在广州市销售的节能灯、LED球泡灯的商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46款抽检样品中,26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合格率不足五成。其中照明行业著名品牌木林森的LED球泡灯(暖白)、尚进LED球泡灯(节能型6W)也名列其中。

  此次抽检,LED球泡灯共抽取了1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0款样品,经检验,15款样品所检项目未发现不合格,15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

  其中包括木林森的LED球泡灯(暖白)、尚进的LED球泡灯(节能型6W),还有2款商品的机械强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消费者在更换商品时,如没有按照正确的更换安装方法操作,可能将商品扭坏导致触电事故。

  长方半导体照明

  广东14款LED照明不合格 2014年1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LED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中获悉,在抽查全国82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LED照明产品,产品范围包括LED筒灯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抽查结果发现,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其中广东生产企业有14家。记者从公布的信息中看到,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嵌入式灯具 / CFE015WCT000 18W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外部接线截面积)。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该局已通报相关部门,并责成相关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拒检企业进行处理。

  雷曼光电

  广东14款LED照明不合格 雷曼光电上榜 质检总局公布的2013年LED照明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在抽查了北京、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四川10个省、直辖市82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LED照明产品,产品范围包括LED筒灯和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

  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安全)、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互换性、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外部接线截面积)、机械强度、耐热等。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惠州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LED球泡灯(包装盒) / LM-E27BL 5W 标志(安全),因互换性不合格而榜上有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