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回应取消"限购令":顺应市场需求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文件的发布,意味着呼和浩特市正式取消楼市“限购令”,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人们质疑呼和浩特这一政策的出台是否与国家相关部门对楼市的限购政策有冲突。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处长冀罕钢说:“市场需要限购,我们及时落实国家相关部委的通知,市场不需要限购,我们也应及时做好引导工作,以便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群众走出误区。”

  冀罕钢说:“我们这次出台这个文件完全符合政策要求,国家相关部门对房产限购的文件第一次注明限购时限为一年,以后的文件中没有强调时限,只是要求各地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调控。再者,根据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实行分类指导和加快城镇化进程的要求,各地应按实际情况,对房地产市场作出政策引导。如今呼和浩特的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理性发展状态,不会出现抢购和炒作房价的问题。为此,我们顺应市场需求,及时进行了政策引导。”

  记者走访了呼和浩特市部分楼盘,虽然是周末,但售楼处看房的人寥寥无几。一楼盘负责人李玟说:“近一年多来房子销售情况很不好,房子价格也卖不上去,新的大学毕业生和外地人想在呼和浩特购置房产,但都挡在了政策门外,我们早就期盼着政府取消限购政策。”

  呼和浩特市有9个旗县区,总人口300万。今年3月,有机构统计,该市有9万套房面临销售问题。(记者丁志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