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房地产采购平台的金融服务

提要: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唐云、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梅毅做了“房地产采购平台的金融服务”的发言。

  为了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唐云、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梅毅做了“房地产采购平台的金融服务”的发言。

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 唐云

  唐云:大家下午好!首先还是请允许我代表平安银行总行、平安银行事业部、向采购大会南京站暨江苏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

  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特殊的机会,这次南京的采购对接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相信会后我们的开发商与供应企业也会达成良好的合作。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资金的问题,可以说,我是应运而生站在了台上。在此,我就是想为大家解决这个问题的。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倾力打造的平台,为全产业链客户提供信息交流、发布交流、交易的平台。在促进交易成本,降低采购效率提升,开展诚信交易方面都有着很强的影响力。此次江苏中心的挂牌,是平台布局全国的重要战略步骤,也将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会员单位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发展机会。平安银行作为中国房地产研究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始终依托平安集团,全牌照的综合性优势,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的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的商业银行。

  平安银行金融事业部作为房地产金融专营服务机构,不仅为房企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与支持,同时将产业链链条内的客户的金融服务列为重要的工作目标。因此,为了更好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各类核心企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平安银行于今年3月份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采购平台为基础,由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平安下设的子项目采购平台积极承办,为会员单位提供不一样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体验。

  此次,采购平台,采购金融平台,不仅整合了传统银行的开发贷款,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等一系列金融产品。还为平台内的会员单位提供了定制化创新型的金融服务。这个金融服务具有以下三个显著的特点:

  第一、服务于实体经济,采购中金融平台将开发商的贷款直接细分到建材、建筑、装饰等相关企业,这不是常规的供应链的思路,就是贷款一出来,我们平安银行就会通知各相关主体领取一个“平安福”密码,来轻松领取贷款;

  第二、维护企业权益,降低信用成本,采购通金融平台,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产业的闭环控制风险措施和跨行资源协调,这是这个平台两个核心技术。确保会员单位诚信履责,这样一来银行的风险成本降低了,银行的经营成本就降低了,我们可以将这种低成本转让给企业。同时平安银行也为会员单位减免了所有注册资金交易手续费;

  第三、在“平安福”目前有3000多家大中小注册企业,下一步随着“平安福”工程理念的普及,贷款利率将进一步下降,采购通金融平台的业务将迅速扩展至老百姓与住宅为中心的领域。为了让在座的各位领导、来宾清晰直观的了解平安福幸运采购通平台的交易积累额度,强大的服务端,现在请我的同事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梅毅,现场为大家演示!

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 梅毅

  梅毅:对于银行信贷资金的功能。采购通是平安系统的子项目,也是专门针对中房协所有的会员企业提供的金融服务平台。这个过程非常方便,在完成注册“平安副信用”以后,在系统上登录以后确认收款,就可以收到银行的信贷资金,供应商就可以拿到应有的货款。最好先期在网站上完成注册,等待银行发出指令,可以缩短企业的进度。

  注册平安副信用有哪些好处呢?

  第一点,可以使供应商快速的拿到他们应有的销售款。目前只需要通过互联网完成注册,拿着公司的营业执照到柜台完成确认,开一个帐户,就可以在系统上完成会员注册,以及后续相关业务的操作。

  第二个,刚才说第一个是信用清分,信贷资金清分给上游的供应商,上游供应商收到货款以后,还可以得到什么呢?系统会根据这些企业在我行的交易记录,尤其在平安福信用平台上的信用记录,为企业核征出一个信用额度。额度从几百万到上亿,取决于企业的信用情况。

  第三个,很多企业有几十个上百个结算帐户,有几百项各种各样的收费,这些大大小小的收费加在一起,对于企业来讲也是不小的一笔开销,也是很大的财务成本。在平安福应用平台上,企业注册包括转帐支付交易,这个过程当中是全部免费的。

  平安福是平安银行联合商家推出的金融重大服务工程。希望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使房地产整个行业的发展打开一个新的格局。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