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招商加盟切勿踏入“盲区” 招商有“计”可循

提要:随着地板行业内各个企业的品牌推广力度提升,企业的经销网络也不断扩张,在这个时候,企业如何招商,成为网络扩张的主要关注点。个盲区就是导购能力的评估,现在蹲店导购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消费市场,能说固然好,但是能走出去做的经销商才能赢市场。

  来源:中华地板网 现阶段,地板经销网络对于地板企业长远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当下,部分地板企业尤其是中小地板企业要想在品牌林立的地板市场上获得长远发展,就需构建好自己的经销网络,面对这个问题,笔者从从责任、理念、执行力三个方面来谈谈了企业的招商准则。

  随着地板行业内各个企业的品牌推广力度提升,企业的经销网络也不断扩张,在这个时候,企业如何招商,成为网络扩张的主要关注点。

  地板企业需巩固责任链

  目前大多数地板企业招商的初始只是考察经销商的店面,还有实力,但是考察经销商,第一点是互相的责任,首先是地板企业要对经销商负责,优势的产品,前沿的品牌理念,充足的后方支援。某品牌招商专员在谈及招商的首要条件时强调,“第一个盲区,就是招商立场,我们把对经销商的责任扛起来,经销商才能扛起对消费者,对品牌的责任。”

  坚定品牌立场 方能从延续品牌

  面对品牌林立的地板行业,部分地板企业开辟全新思路,不再停留在木地板行业内大多数企业坚持的传统品牌形象,将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的品牌思路贯彻到产品、品牌文化等各个方面,更加迎合目前的消费市场。

  第二个招商盲区是理念的定义。地板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会去推广品牌的经销商,而是真正懂得品牌推广模式的经销商,现在很多针对年轻群体的推广方式完全是以小博大,反而让目前8090的消费群体有更高的关注度。能够理解地板企业的品牌理念,从而进行更有效推广的经销商。

  等客上门已成过去式 经销模式待改革

  目前,可以说地板生意并不好做,地板招商也面临一个尴尬的局面,前期谈得很好后期却无法磨合。

  可以说,有很大一个群体的经销商对地板行业的认识,还停留在等客上门的阶段,然而,由于建材市场的过度扩张,导致消费者产生了选择困难症,反而不太愿意去各个市场上看产品,这个时候,说得好就不如做得好,走出去,才能让消费者看到产品到底有多好。

  第三个盲区就是导购能力的评估,现在蹲店导购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消费市场,能说固然好,但是能走出去做的经销商才能赢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