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电台走进广西 推介海上新丝路

  新华网南宁6月16日电(王扬)6月16日,由中国广播联盟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新支点 新丝路——全国百家电台走进广西”大型采访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此次活动为期3天,分三条路线开展。全国有近百家电台、200名记者参与,将对广西加快构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成效进行采访报道。

  广西地处中国大陆东、中、西三个地带的交汇点,是西南乃至西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也是联结粤、港、澳与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广西还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介绍,中国广播联盟是中国广播界专业性、非赢利性的合作组织,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于2009年成立,目前拥有210家成员广播电台。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中,中国广播联盟各家电台将统一行动,分北海—钦州、崇左—百色和柳州三条路线深入广西各地,对广西加快构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成效进行采访报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表示,此次采访报道活动将为推介广西新形象、为广西实现跨越发展添光彩。广西将充分发挥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发展水平,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门户、新枢纽。(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