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用石材“豪装”小区电梯 业主联名抗议

提要:为了显示高档小区的气派,物业在电梯里装了大理石地面,墙壁上贴了玻化砖和镜子,满以为业主会满意,结果反受到业主联名抗议:要求拆除电梯里的“过度装修”。

  为了显示高档小区的气派,物业在电梯里装了大理石地面,墙壁上贴了玻化砖和镜子,满以为业主会满意,结果反受到业主联名抗议:要求拆除电梯里的“过度装修”。

光谷新世界小区住宅楼内,一部电梯的地面和墙壁铺装了厚重的瓷砖、大理石以及艺术玻璃

  昨日,记者在光谷新世界汇贤邸2栋看到了业主们投诉的“豪华电梯”。两台电梯的装修基本完成,地面是用大小约1.5平方米的大理石拼花而成,电梯轿厢两边贴了12块400*800厘米的玻化砖,与电梯门相对的墙面上则贴着茶色镜面,看上去确实高档。

  18楼业主闫先生说,电梯看起来高档没有用,安全才是第一位。自从电梯加装厚重的石材后,电梯运行时,总是发出“哐哐”的响声,让人感觉电梯很吃力,一进电梯就紧张。

  家住15楼的卫女士和家人先后5次在电梯中遭遇急坠。4月28日晚上,她带女儿坐电梯下楼遛弯,同电梯的还有17楼的邻居,电梯刚关上门,就听到哐的一声直接从15楼掉到13楼,电梯内的3人吓得哇哇大叫。另一次,电梯刚下两层,咚的一声,电梯楼层数字瞬间到了10楼,她因为重心不稳,直接跌坐在地上。卫女士的婆婆则在一周内经历过两次类似情况。

  据介绍,该楼盘去年上半年才陆续交房,不少业主收房后就开始装修,为避免电梯受损,起先都用木板包裹着轿厢。今年4月份起,小区物业开始对1至4栋的电梯进行装修,其他楼栋的电梯装修也排上了日程。记者看到其余楼栋也在做装修准备,大理石和玻化砖都放在地下一楼的电梯间备用,石材厚度在4厘米左右,整块砖重量约在百斤以上,要两名男性才搬得动。初步估算,每台电梯除镜面之外的装修石材至少在300公斤以上。

  物业负责人说,光谷新世界汇贤邸属于高档小区,物业费较高,设置配套也要上档次,项目启动初期就与电梯维保公司签订了合同,装修材料的重量已经核算在电梯承重系数中,电梯故障与装修没有关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电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