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北梁棚改 孤儿寡母喜迁新居

  近日,守了一辈子寡的张俊玲,领着身高仅1.4米的残疾儿子搬进了政府分给她的北梁新区井坪苑3号楼1单元18号廉租房。她感动地流泪,逢人便夸:“是党和政府让俺娘俩享了福,晚年还住上了新楼房。”

  张俊玲今年75岁,身高1.38米,一辈子住在北梁,1978年丈夫嫌她身体矮小,扔下了她和肢体残疾的儿子。为了抚养残儿,她没有改嫁。30多年起五更睡半夜地在饭店打工。1994年以后,张俊玲想打工却没人要了,孤儿寡母靠低保金度日。

  随着北梁棚户区改造,东河区旧房租赁市场火爆,房价一涨再涨,张俊玲700元的低保收入无法租的起房子,相关部门领导得知此事后,亲自到张俊玲家走访、问寒问暖,很快特事特办,决定为这一特殊家庭解决一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

  搬家那天,张俊玲特意为帮忙的亲朋好友准备了大烩菜和油炸糕。如今住进了新家,张俊玲向来人说:“感谢棚改工作人员和牛桥街小学领导。我能有今天,多亏了北梁改造。”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