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围观地铁引导牌亮相 一大波疑问袭来

  看苏州、上海等地的落地式引导牌,小伙伴对无锡迷你版的引导牌急了

  相关部门:这只是补充性路引牌,3种形式的引导牌将带你顺利进地铁

  无锡人的“地铁梦”圆梦在即,在此激动人心的时刻,本报刊登的一张图片新闻:三阳广场附近的路灯杆上挂上了一批地铁引导牌,引来不少读者网友围观。在兴奋于地铁脚步越来越近之时,也有人对引导牌为何如此迷你、所含信息是否不够充分以及为何如此低调地悬挂在路灯杆上,有了各种好奇和揣测。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昨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大家看到的这种悬挂式路引牌只是地铁1号线的补充性路引牌,更详细的引导牌系统试运行前将完整亮相。到时,小伙伴们别愁找不到地铁出入口啊!

  大小、信息、选址,网友一大波疑问袭来

  地铁1号线引导牌的亮相在网上引来热切关注。网友“@Hicity的小窝”更是实地探查后,自制各大城市地铁地面引导牌对比图(如图),一句“比比更健康”让翘首期待已久的锡城网友躁动不已,火眼金睛的网友秒变“挑刺王”。记者在@无锡发布等官微平台转发的相关话题下,看到有数百条转发和评论,大多集中在对引导牌大小、所含信息和选址的讨论上。

  网友@暗香盈袖wx就说:“车站倒是很大,牌子好迷你,会不会特别不好找啊?”@无锡太湖渔夫更是揶揄道:“这是要5.0的节奏?”除了对不够醒目的尺寸有顾忌外,网友“@竹蝠虞”对比了外地的引导牌后,在信息和选址上道出自己的想法:“图案没有鲜明的对比色,指示牌上信息也不充分。怎么能绑路灯上呢,不能单独做一块嘛!还是喜欢上海和南京的大而明了。”

  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实惠环保,也有点赞

  比照看周边城市地铁引导牌,上海、南京、北京等地多是蓝底白字的标示,广州则是红黄色组成,苏州为白色底,红色字。而悬挂在灰色路灯杆上的无锡地铁路引牌,“灰色的底纹都快和路灯杆成为一体了,”网友抱怨中有点落寞,不过也有网友对相关职能部门就地取材的举止表示了支持。

  网友@Mark_ET说其实这走的是怀旧复古风,以前的公交站牌就是这样挂的;网友@一年四季十二月颇为专业地分析道,地铁出入口的选址,多在人口密集地,这些地方原本的道路设施和绿化景观的设置都相对较成熟了,如果再大动干戈地修建地铁路引牌,会影响周边环境。他留言说:“这是一种比较经济实惠的处理方式,有效利用现有的资源是好事。”不过他也提出了建议:“用色方面应该再醒目点,这种引导牌看起来有点像随便乱挂的小广告牌!”

  相关部门:小伙伴别急,这只是补充性路引牌

  带着小伙伴的疑问和建议,昨日,记者咨询了市轨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地铁1号线的整个导向系统分为车站外和车站内两个部分,站外的引导牌有三种形式:车站出入口处的标示柱,高5.5米,包含有站名、线路和首末班时间等信息;出入口门头上的悬挂式标牌,注明了出入口的编码等;车站附近道路上的站外路引,包括落地式的路引牌和悬挂在周边路灯杆上的补充性路引牌。

  “目前网友看到的,仅是地铁导向系统的补充性引导标示,主体的落地式路引牌在6月将全部亮相”。考虑到地铁1号线首次开通试运营,市民对地铁车站的位置不太熟悉,为了方便市民,快速便捷进入地铁车站,在地铁导向系统的基础上,在人流量密集区因地制宜,增添了这些辅助性的站外路引。该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悬挂在路边电线杆上,一是为了增加覆盖面,二也是防止二次开发带来的对道路和绿化的破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