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铝业副总王林生: 澳美铝业与地产集采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及新浪地产网,首次联合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倾情打造——2014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高峰论坛,于博览会同期3月10日盛大启动。高峰论坛也在同期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门窗幕墙系列专场,在现场,地产直通车与博览会参展优质供应商高效交流对接,旨在为门窗幕墙生产企业及房地产提供大规模的精准对接平台。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及新浪地产(微博)网,首次联合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倾情打造——2014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高峰论坛,于博览会同期3月10日盛大启动。高峰论坛也在同期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门窗幕墙系列专场,在现场,地产直通车与博览会参展优质供应商高效交流对接,旨在为门窗幕墙生产企业及房地产提供大规模的精准对接平台。会上澳美铝业副总经理王林生就《澳美铝业与地产集采》为主题做了发言。

澳美铝业副总经理王林生

  中国的地产发展到今天,是一个大交叉的时代,今天有机会在这样的平台上来和大家沟通,显然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刚才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候女士,从平台的合作体系来告知我们,这是一个直通的,刚才招商地产和金辉地产都分别从技术和采购、集中管理的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我知道今天在座的还有中国地产五十强当中,例如保利地产、万通地产(微博),绿地和合景泰富,我也注意到我们目前门窗企业的代表人坐在这里,我更注意到,包括我们澳美铝业、白云化工、泰诺风、格兰特,显然我想到的是一只手,我常常和行业的同事讲,这只手,一个手指是没有力的,五个手指形成一个手掌,才能端起一杯水,房地产企业就是那一杯水,我们门窗幕墙企业的组合,就是我们手指的组合,我们必须协作才行。而今天不是那一杯水的问题了,现在我们要共同分一杯羹的时候,所以今天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个马来西亚的企业,在中国是怎么做的。

  澳美铝业有限公司是由马来西亚上市公司Press Metal Berhad 投资兴建的大型铝业挤压企业,在欧洲、中东、澳大利亚、吉隆坡均设有生产和销售基地。澳美铝业怎样跟中国的地产集产有过联系,这是我们从86年企业成立的发展历程,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两家上市公司。

  公司致力于深化铝型材下游产业链,拥有完善的铝型材深加工能力,具备完善的铝材加工体系,生产各种铝加工产品。最大限度地解决客户的深加工产品需求。到现在我们整个的企业一年已经能达到150亿左右的总营业额,遍布全球的我们的子公司,澳大利亚、北美以及中国等地,我们的技术结构分为上游和下游,上游就是采矿、冶炼,下游就是我们的挤压和深加工。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是由马来西亚上市公司Press Metal Berhad 投资兴建的大型铝业挤压企业,还有湖北澳美铝业有限公司是大型铝型材加工企业。

  广东澳美铝业有限公司在完成全部厂区产能建设后年铝型材产量将达到20万吨,在目前规模上,年产量已达12万吨,并且已经具备年产量5万吨的深加工能力。

  集中采购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铝模板搭建、二维系统比较绿色环保。目前,万科、保利等大型地产,都纷纷用铝模版取代木模板,地产企业通过门窗幕墙企业的一个桥梁,铝的真正运用。在韩国,铝模板的利用率超60%,在中国千分之五都不足,我们会重产投入。

  德国澳美系统是最高端的门窗系统,第一次在中国展示。铝光伏幕墙的运用,实际上的分布式发电。目前,我们公司的楼顶就是分布式发电站,年发电8兆瓦,是珠江三角洲最大的,我们自己用不完,再送上。

  澳美铝材也做了很多大项目,如双子塔、深圳机场、星河湾、香港高层建筑等。目前,跟我们签署集中采购和集团采购协议的地产企业有保利、保利置业、龙光等,而在洽谈战略合作的房地产企业有中海、绿地、远洋、招商、金地等,澳美铝业在中国发展铝型材建筑方面的基本趋向。

  我们不做二三线市场,不做零售。只选择长焦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华中、京津、成渝等五大地区,最高端的项目。

  集采的好处:第一点,发展的大势所趋;第二点,成本的有效管控、节约;第三点,彼此的预算更准确,第四点,品质肯定有保障;第五点,性价比更加凸显。万科、保利、龙光技术系统是由我们直接参与分解出来的,项目高、中、中低的运用,全国项目开发的时候有分类系统的一个层次,标准统一,集中采购,全国系统效率提高,成本降低,质量保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