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应用快速成长下企业洗牌在即

提要:在拉丁美洲国家如巴西等,LED照明市场正呈现快速增长,估计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达到64%,尤其是LED商用市场成长最显着。LEDinside估中国2014年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将达到86%。

  来源:中国LED网

        由各家LED公司陆续公布的 2013年财报可以分析得出,相较于2012年,2013年确实是 LED产业开始反转的一年,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下游封装的成长及获利相较于上游芯片来的高。

  目前,商业照明最主要的成长动力来自于球泡灯以及灯管类。

  LED照明需求在产品跌价与政府政策利多的推动下将进入快速成长期,目前新兴市场与中国市场汰换LED灯具需求强劲,但中国市场在本土LED厂商低价竞争下,台系LED厂商优势不再,纷纷转进开发印度尼西亚等新兴市场。

  虽然当前很多小厂掀起倒闭潮,但不少大厂却趁此机会进行并购、整合等动作,显然未来资源会越来越往优势企业集中,可预见的是市场会重新洗牌。

  相较以往第一季为传统淡季,2014年第一季LED营收可说是淡季不淡,而第二季又将进入LED传统旺季,LED厂商均乐观预期。

  中国2014年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将达到86%

  LED照明应用快速成长下企业洗牌在即

  从各区域LED照明市场发展来看,北美市场政府对于LED照明扶持力度正在逐渐加大,美国能源之星 (Energy Star)等计划对照明产品补贴数量增长迅速,促使LED照明产品价格进一步降低。CREE等厂商纷纷看好2014年LED照明市场发展,并预期替换性照明产品的销量增长将成为接下来的业务重点。2014年北美地区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预计达72%。

  此外,在拉丁美洲国家如巴西等,LED照明市场正呈现快速增长,估计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达到64%,尤其是LED商用市场成长最显着。属于成熟市场的欧洲地区,虽然并未见到大规模补贴政策,但是其高昂的电价以及光文化的差异,使得商用照明与户外建筑情境照明应用持续存在需求,未来几年随着白炽灯泡全面禁止政策的影响发酵,预估市场将继续呈现稳定成长态势,2014年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预计可达69%。

  而在中国市场,不仅新兴的LED厂商积极布局LED光源市场,拥有品牌和管道优势的传统照明厂商也积极采取网络和实体店双管齐下的方式拓展LED照明业务,中国政府也正努力通过补贴政策,扮演积极的角色来推动LED产业发展,同时化解因为过度上游设备补贴导致的产能过剩及企业倒闭问题。LEDinside估中国2014年LED照明产品用量成长率将达到86%。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