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着“地铁一号线”红利 南宁迎来西部时代

  新浪乐居讯 在如今的南宁楼市,东西部之争是个难以调和的问题,东部有发达的商业,西部有良好的居住价值。而一直以来,占据着更显著交通优势的东部更为繁华,无论是房价、物价还是生活氛围,东部都更为购房者所看重。

  然而,随着地铁1号线的火热建设,随着城市交通的提速,城区连通的脉络将被激活,东部的区位优势将不再那么明显,西部凭借其天然的居住优势,将赢得更多的关注,南宁终将迎来“西部时代”。而地铁1号线的开通,究竟会对居民生活产生何种影响?片区又会因其发生怎样的改变?地铁时代如何提升西部价值?

图为地产下午茶现场
图为地产下午茶现场

  4月23日,新浪乐居带着疑问举办了地产下午茶之《地铁时代如何提升西部价值》沙龙活动,在浩声音响会所,南宁品牌房企代表骋望、荣和、瀚林一同描绘了西部未来的发展前景,共话地铁1号线为西部带来的红头福利。

  蒋月红: 沿地铁线楼盘像被串起的珍珠 主线贯通就会升值

  作为南宁本土的龙头房企,荣和集团开发了众多口碑相传的项目,如荣和大地、荣和山水美地,而正在销售的项目荣和山水绿城 、荣和公园悦府等也屡屡创造了楼市大卖的传奇。这样一个品牌房企,对南宁城市发展脉络把握清晰,在逆市之下大举拿下相思湖新区地块,并且开发了高端住宅项目荣和邕江悦府,他们究竟看中了西部的什么价值?

  荣和集团营销管理中心策划管理部助理总监蒋月红称:“沿着地铁线的楼盘就像洒落在各个角落被串起来的珍珠,在地铁主线贯通后会有大大的升值。首先无论是从国外还是国内一线城市来讲,地铁物业都会有一个升值。第二个是带动城市商业的一个改变,像国外区域型的购物中心基本依托地铁线存在和建设,因为地铁会实现地上地下交通的无缝对接,百姓在工作、生活、购物的便利性都会有提高,地铁势必带来区域商业价值的提升,对人们生活方式,对开发商住宅物业、商业物业非常大的利好。”

图为蒋月红在地产下午茶现场
图为蒋月红在地产下午茶现场

  除了地铁在交通上带来的优势,荣和选址相思湖区还看重其稀有的景观资源,“荣和邕江悦府是目前在城西最高端的项目,有20套江景别墅,3栋超高层,而户型也是130平米起的纯大户社区。而荣和为什么会打造这样的项目,也是有仔细考量的。可以看到荣和邕江悦府处于邕江最美的一段,实地感受过你会觉得景致非常不一样,从高处俯瞰更有一览众江小的感觉,出于对稀缺的江景、土地资源的尊重,荣和打造了高端的一线江景项目。”

  骋望集团营销经理屈魏波:买房像炒股要低价入手 通地铁后房价涨20%

  骋望集团,可谓相思湖的霸主,从早期的骋望骊都、骋望怡璟湾,到骋望领尚颂、骋望剑桥郡、骋望麓涛TOWNHOUSE,还有未来骋望天玺以及新地块的开发,骋望如此热衷于西乡塘的一区七盘布局令其他房企不解,在这个房价并不高,区域价值也未被大肆挖掘的城西,他们图的是什么?

  骋望集团营销经理屈魏波说:“南宁市地铁1号线横跨东西,一直到了骋望怡璟湾项目那附近,估计以后还会往西延伸,就像上海地铁一样,跨出了南宁市区范围,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此外,地铁带来的不光是交通上的,还有商业上的,会有很多精明的商家嗅到商机,他会自动在地铁沿线上形成一个地铁商圈经济,商业布局。也就是说,除了给购房者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许多生活上的便利。”

图为屈魏波在下午茶上发言
图为屈魏波在下午茶上发言

  而对于投资房产,屈经理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这就像炒股一样,不能等他成熟了再去下手。要买黑马股然后等他(价格)一路飙升。从生态、人文自然资源上来说,西乡塘相思湖新区现在的情况跟上海西郊的虹桥是非常接近的。不一样的是上海的西郊是豪宅区,西乡塘是前瞻的,是往豪宅、高端区打造的。很多人觉得我们的价格是透支了地铁价值、我们的价格是不含地铁价值的,地铁价值是无限的,例如刚刚提到的,上海的地铁通到昆山的时 候,有一个楼盘当天价格涨了1000元/平方米,更不用说以后,这就像炒股一样没办法预估他的涨幅。”

  瀚林地产营销副总蔡德珑:西乡塘是南宁市目前最值得购买、投资的区域

  瀚林作为南宁最具口碑的房地产企业之一,每推出一个楼盘就会受到众多购房者的追捧,而究其原因,“瀚林精工造”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而瀚林同样在西乡塘有多盘屹立,瀚林新城、瀚林御景、瀚林君庭、瀚林雅筑,无一不是开盘引爆楼市的先范,而瀚林地产又看中城西什么呢?

  瀚林地产营销副总蔡德珑说:“每个区域都有一个特点,比如说我们西乡塘,环境等各方面的城建是非常好的,你看南宁市市郊水库最多的就是在西乡塘,天雹水库、相思湖水域等等,城西的动物园应该是我们南宁市最拿得出手的景点。原来人们单循环的方式是因为交通、或者因为其他的问题阻止了人们往西边走。如果是市中心往西边走还可以,但是住东边的人来西部就觉得远,有一种一天只能干一件事的感觉,太可怕了。而未来,地铁把这么多个区,从东(东商区)到西琅东、朝阳、西大、动物园、民院把所有的东西都串起来,实现城市一体化。”

图为踩得隆在地产下午茶上发言
图为蔡德珑在地产下午茶上发言

  “城市一体化有利于促进城市资源分布平衡。通过地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人流往西走,促进西部发展。东部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但西部有很明显的人口优势、 人文氛围、自然生态环境都非常好的优势,如果倒退十年,凤岭琅东那里的植被还没有现在的西部好,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们即将步入西部的发展时代,西部非常宜居,而且,西部产业优势也是最明显的。”

  新浪乐居南宁区副总经理吕桂安:三大价值点造就西乡塘区

图为吕桂安在地产下午茶上发言
图为吕桂安在地产下午茶上发言

  在今天的地产下午茶上,各房企都达成了共识,西乡塘未来区域价值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地铁商业类的经济价值,因为地铁的开通更带来了商业、房产等产业的升值;第二是学府区的经济价值,就像北京的五道口,因为其学府区每平10万的价值,被称为宇宙中心;第三个就是旅游文化产业价值,因为西乡塘的旅游资源而使得其具备了休闲投资的区域价值,整个西乡塘的区域价值都体现在这三点上。

图为地产下午茶现场31客提供精致的糕点
图为地产下午茶现场31客提供精致的糕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