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昨涌进荆马河 河道管理所:将作换水处理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位于鼓楼区汇邻湾广场对面的荆马河以水清而得名,但是今天早晨一条管道将污水直接排放河中,清澈见底的河水变成灰色,散发着臭味。”4月21日,市民龚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汇邻湾广场对面的荆马河段,看见水面上漂浮一层油状物水质浑浊,空气中散着一阵阵臭味。

据李女士介绍,她在这里居住10多年了,荆马河是鼓楼区一条景观河,以往清澈见底,四周环境不错,夏天的时候经常和家人、邻居在河边纳凉,但是今天早晨发现河水突然变脏了,“河水被污染了,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臭味,清水河成了污水河,希望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管理。”

龚先生说,近年来荆马河经过有关部门整治,河水清澈见底,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好去处,可21日早晨6时许去河边锻炼,发现一股污水从伸向河中的水泥管不断涌出,大约持续1个小时,绵延上千米,河面漂浮一层油渍,臭气愈浓愈刺鼻。

在河边休息的一些驾校学员说,这条河一直清澈见底,今天来到这里,发现清水变成污水,还能闻到一股怪味。

在记者现场调查时,鼓楼区水务局河道管理所所长樊永明带着工作人员也来到河边调查。樊所长告诉记者,上午接到河面打捞员反映,河水遭到污染,就立即带人到现场调查,发现从滨河花园到铁路涵洞上千米的河道被污染。据附近群众反映,污水是从一个排水管排出的,从早晨6时至7时,排放1个小时。

樊所长说,按照管理职能,污染河道应当属于市水务局查处,目前,河道管理所只能先期调查,将调查结果向市水务局汇报。对污染河道行为,水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樊所长称,目前当务之急要查出是谁排放的污水,制定管理措施,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同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换水。

 

原标题: 污水昨涌进荆马河 河道管理所:将作换水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