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G30:中海超越万科首度占据第一

  2014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快讯: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4观点年度论坛在广州顺利闭幕,论坛开幕当天,备受关注的2013年度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也正式发布。

  从上市企业30强(地产G30)榜单来看,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万科丢失头名位置,而中海地产虽然在卓越100榜总榜单中失意降至第6,但凭借21.5分的财务指标得分,首次成为地产G30“龙头企业”。

  万科财务指标仅10分,处于未及格的水平线。从数据来看,作为年销售达到1700亿的超大型企业,中期净利润仅45亿,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万科财务方面的弱势;与此不同的是,金融街控股年销售仅225亿,净利润几乎是万科的一倍。两者选择了不同的商业模式和发展策略,体现的也是不同结果。

  一向给外界“低价快销”印象的碧桂园,却意外凭借更优秀的财务表现,超越保利、恒大位列地产G30榜单第三名。还有世茂房地产、招商地产,均成功跻身前10强。

  华夏幸福基业在2012年度首次冲进地产G30榜单后(27名),本年度更进一步,位列17名;而本年度新上榜企业有荣盛地产、保利置业、五矿建设(2012年度新上榜企业金融街、华夏幸福基业、中海宏洋及建业地产);仁恒置地2010年度曾是地产G30榜单第19名,本年度是落选一年后再度入榜。

  2012年度地产G30入榜企业中,本年度未继续入榜的有SOHO中国、中海宏洋、建业地产、首创置业。SOHO中国落榜原因“众所周知”,而中海宏洋因2013年度并表至中海地产,未作为单独企业参评卓越100榜及地产G30;建业地产、首创置业(2012年度排名:建业地产30名、首创置业28名)则受到营运指标得分出现倒退的影响,这也说明,在销售年代,仅是平稳增长的企业短期会失去一些得分。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