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二手房源打假行动大调查 对虚假房源说“不”

  新浪乐居讯 据乐居2014互联网二手房源打假行动调查发现,有93.4%的网友接受过房屋中介公司服务;在与二手房中介接触的过程中,48.9%的网友有过不愉快的经历;66.8%的网友不完全相信网上房源信息的介绍;在网上找房或租房时,有72.9%的网友表示经常遇到假房源的情况……

  2014互联网二手房源打假行动调查>>


66.8%的网友不完全相信网上房源信息的介绍 

  二手房源的营销“诳语” 购房者不敢“恭维”

  目前在网上寻找二手房源成为不少购房者的做法。乐居小编在走访太原房产中介时发现,不少网上房源都是虚假的。这些房源信息被一些不良中介人员改头换面蒙骗购房者。

  一位急于在太原购房的刘女士抱怨道,“说起这段看房的日子实在是‘可恨’,本以为遇到了好的房源,但经我们仔细盘问,要不就是房子是‘简单装修’,就称是‘简约装修’;房龄是8年,却称是5年。”还有的不良中介人员则对房源信息进行加工,如房子位于一楼,中介人员却称是二楼;房子是朝向西南面,就称为“朝南”……形形色色的营销“诳语”,让刚需购房者一再有了“畏惧”心理。


48.9%的网友有过不愉快的经历 

  然而在这样一个遍地是假货的市场里,想要推广真房源的难度可想而知。首先由于中介行业进入门槛低,并且每家经纪公司对于经纪人每天都有发布房源数量的要求。对于一个刚刚入行的经纪人而言,手里的资源极其有限,挂出根本不存在的房源信息,或是故意用低价吸引眼球,看房时又提高价格……根据要求每天发布房源其中可能只有20%的以内真实房源。经纪人为完成任务,不得不作假。

  再比如说,购房者得知一个不错的房源,去中介了解并看房,却被中介极力推荐别的房源。其实你中意的那个房源真的不一定存在,这只是经纪人忽悠你的一种手段而已。这种现象仍然存在。


在网上找房或租房时,有72.9%的网友表示经常遇到假房源的情况 

  加大管控力度 对虚假房源说“不”

  面临着重重阻隔,市场对于二手房的真实房源的呼声越来越高,未来也是决定中介公司存活的大事。

  当然虚假房源不仅损害了购房者,还伤害房产中介的发展。当买家被虚假房源忽悠多了,就不愿意看房了,这样的做法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房产中介还是不要浮躁,要向购房者提供真实、可信的房源。

  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缺位,政府应当加大管控力度,对虚假房源信息进行处罚。 


  二手房交易问答

  1、不经中介能否交易二手房?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二手房交易是否有好处?但需要自行寻找买房客户,然后到房地产交易中心自由交易通道办理过户手续。建议还是通过有资质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代理办理以降低风险,节约时间及交易成本。

  2、公积金能否用于二手房?

  如果所购买的二手房用于自住,那么根据国务院公积金管理条理第24条第一款规定:购买 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第二十五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该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来源于法律咨询网)

  3、协议二手房能否购买?

  最好在取得房屋所有权后再支付房款;没有进行备案是一个程序性的问题,但是并不影响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的效力。如果购房者没有买到房屋,已支付的购房款卖方应当退还。

  4、房产证真伪如何鉴别?

  买房前应当核实清楚卖房人的身份,核对权属证书和身份证,搞清楚卖房人是否是房屋所有权人,是否有权利处分该房屋,如果可以,还可以去房产交易中心进行必要的核实。

  二手房交易 教你避免差价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中介吃差价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但数量不等,差价少则两三万元,多则能达到近十万元。二手房价格因受房龄、位置等诸多因素影响,卖房者、买房者往往难以了解到二手房的市场行情,所以也很难察觉到自己被吃了差价。有时即使察觉到被吃了差价,也已经为时已晚。怎么才能不被中介公司吃差价?

  业内人士建议,二手房交易者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避免被吃差价。


 

  1、三方见面透明交易

  房屋买卖十分复杂,所以在交易前应与对方有所沟通。在交易时,最好能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都见面,做到透明交易,就不会吃亏上当了。

  2、无法见面要看委托合同

  如果在无法见面的情况下,也应该要求中介公司出具卖方或买方的委托合同,一般委托合同中会写明价格及中介代理权利范围,这就有利于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另外,应要求中介公司出示一系列证明,并在合约上清晰注明交易双方的详细个人资料,若发现合约上某些项目不符时,买、卖方应咨询清楚所有问题才可签下自己的姓名。

  3、查证件辨真假房源

  对于卖方来说,如果中介公司提出现收购,一定要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防止中介公司在没有办理手续之前,将房子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而对于买方而言,要警惕假房源,有些仅是房托并非真正房主,如果在没有查看相关证件及辩明真假房东之前就交了定金,而中介公司又谎称房子被卖走,到时定金也难退回。

  4、不让中介代理两方

  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不要委托中介公司代理买、卖两方,而是尽量让中介公司仅代理一方,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证委托方的利益。

  5、买卖双方多了解信息

  之所以被吃差价,与买、卖方不了解房子的信息也不无关系,周边房子的价格是多少?近期房子是否会升值?只要了解了这些,就可以大致估出房子的价格。这样,才不会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或以较高的价格购买,没有了被吃差价的可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