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品牌要抓住城镇化机会推进发展

城镇化被视为“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中国广大农村的城镇化,首当其冲的是住宅的城镇化,他们需要的是高度性价比的木门品牌。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门窗

  城镇化被视为“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和“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中国城镇化率刚超过50%,如按户籍人口计算仅35%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近80%的平均水平。今后一二十年中国城镇化率将不断提高,每年将有相当数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及人口转移到城市,这将带来投资的大幅增长和消费的快速增加,也会给城市发展提供多层次的人力资源。

  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打破了城乡养老“双轨制”,是实现城乡统一的有效制度,对于城镇化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而对于木门行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发展商机。

  “全世界最大的投资机会,就是中国的城镇化。”伴随中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每年都将有相当数量人口转移到城市,这将带来投资的大幅增长和消费的快速增加,每一个城镇化百分点对应的都是数以万计的消费和投资,未来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

  九正建材网了解到新一轮新型城镇化发展,无疑将会为木门的发展壮大增添新的活力。由于城镇化所带动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多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因而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的木门等家居行业,在二三线市场也势必呈现二次腾飞的良好前景。

  中国广大农村的城镇化,首当其冲的是住宅的城镇化,他们需要的是高度性价比的木门品牌。并且农村城镇化,所需要的产品大多成本不能太高,质量可靠,售后服务好,这些要素,往往是国内木门品牌的强项。因此,木门品牌要抓住城镇化的机会,建立起较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外,在小城镇的潜在富裕群体中,年轻人比例比大城市高,18~34岁的比例占55%,其中1/3至少受过大专教育,因此小城镇的富裕群体具有独特的消费需求和特征,他们消费比较理性,不会像城市富裕群体,讲究刺激兴奋,例如小城镇的富裕群体不会像城里人一样,花几百元或者更多钱去听一场音乐会,大部分小城镇的富裕群体更注重生活的稳定性,有了钱首先想到建个安乐窝,而不是高消费,这就给木门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

  城镇化推进木门企业发展

  有专家认为,伴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将直接带动基建、房地产、交通等系统发展,能够增加40万亿元的投资需求,能有效拉动内需。

  城镇化的家庭收入在未来的20年来也将会有快速的提升,这比城市增长速度可能还要快。小城镇存在市场,只要适度去开发,这将对木门企业发展有前所未有的推进作用。城镇化需求的释放可能会让持续低迷的木门行业迎来一个复苏期。在一线城市饱和,二线城市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国内众多的木门品牌正在大规模大力开发三四级的市场,定位三四级市场的木门企业纷纷表示看好,相信这会驱散前段时间市场造成的阴霾。

  业内专家坦言提醒,市场化的程度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激烈,木门行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认认真真做准备才有机会的,要不然很有可能在竞争中就消失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