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地暖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核心数据分析

提要:总结2012年的地暖市场,2012年地暖行业产值约313亿元,其中按平方米进行统计,北方集中供暖市场约291.4亿,约占93%;按户统计,南方分户供暖市场约为21.6亿,约占7%。相比较2013年的地暖市场有所发展,其中2013年地暖市场容量396亿元,北方集中供暖市场约363.6亿约占92%;南方分户供暖市场约32.4亿,约占8%。

  来源: 慧聪供热采暖网

  总结2012年的地暖市场,2012年地暖行业产值约313亿元,其中按平方米进行统计,北方集中供暖市场约291.4亿,约占93%;按户统计,南方分户供暖市场约为21.6亿,约占7%。相比较2013年的地暖市场有所发展,其中2013年地暖市场容量396亿元,北方集中供暖市场约363.6亿约占92%;南方分户供暖市场约32.4亿,约占8%。

  以地暖管为例,2012年地暖管总销量约为18亿米,销售额约为36亿元人民币,实铺了约4。5亿平方米地面,约6亿平方米的建筑;2013年地暖管总销售量约为22.5亿米,销售额约41亿元人民币。实铺了约5.6亿平方米地面,约7.5亿平方米的建筑。2013年流通在中国地暖行业的地暖管原料约25万吨。

  按区域划分,进行分析地暖系统在采暖末端的占有率,其中北方地区地暖系统在采暖末端的占有率为:长春、哈尔滨、沈阳占到100%,兰州超过75%,太原超过70%,西安超过80%,乌鲁木齐占到100%,银川超过90%。以典型城市长春为例,2013年施工的地暖工程面积约1694.36万平方米,2013年铺装的地暖管的长度约6523.3万米,铺装的上述地暖管中,按销售量的多少排序,地暖管企业依次是:宏岳、联塑、新基、巨帆、康泰、天寅、绿众、保利、伟星、日丰等。

  而南方地区地暖系统在采暖末端的整体占有情况是,采暖用户的比例不足2%,地暖用户的比例不足1%。其中,上海70%,成都不到50%,重庆80%,南京接近50%,武汉接近50%。

  从地暖行业发展态势上来讲,2013年,地暖行业企业通过市场扩张所处的位置,主要扩大企业规模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多元化(横向扩展),另一是专业化(纵向扩展)。以森威尔为例,2013年森威尔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大江南北。目前森威尔公司重点销售的区域有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安徽、湖南等,销售网络还遍布了华北区的天津、河北;东北区的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华东地区: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青岛等;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西南地区:重庆、四川、贵州等地都有在销售,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

新浪地产
关键词:地暖  建筑  供暖市场    工程      原材料    地暖系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