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业面临持续而巨大的成本压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木门业面临持续而巨大的成本压力

提要:近年来,各大木门企业因为成本压力而颇受控制,木门产品在如此激烈的市场情况下也颇受价格的威胁。而正在上涨的原材料不仅有木材,另外,工厂采购及运输成本加大也是木门涨价的直接原因。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近年来,各大木门企业因为成本压力而颇受控制,木门产品在如此激烈的市场情况下也颇受价格的威胁。其实出现这种现象并不奇怪,这与木门生产成本的不断提高是难以脱离干系的。

  人工成本上涨

  近几年来,随着居民收入和物价全面提高,工人对薪资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凡是手艺娴熟点儿的技工,工资一般都在6000元左右,有时一些特别工种的工人工资更高。此外,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工费用是木门产业整体价格的主要组成因素之一。新的《劳动合同法》已于2013年1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木门企业必须为其在职员工缴纳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5项保险。这无疑增加了企业的人工成本,原本就已经十分微薄的利润将由于人工成本的提升而被迫"缩水"。

  而正在上涨的原材料不仅有木材,另外,工厂采购及运输成本加大也是木门涨价的直接原因。涨价往往缘于产品供需平衡被打破,物以稀为贵,涨价自在情理之中。

  人工费上涨30%~50%;板材涨价15%……通过2013年的发展态势可以看出,由于原材料上涨过大,物流成本增加,销售价格太低,不足以抵销成本的增量,木门厂家不得不靠提升出厂价来弥补利润空间。九正建材网认为,未来10年木材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将是行业整体趋势,国内木门业所面临的是持续而巨大的成本压力。

  木材资源紧缺

  木门原木材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并且大有不断上涨之势。对于原材料上涨,业界普遍证实所言非虚。有商家称,现在有一批人每天都驻守在中国与俄罗斯边境附近,但凡有一辆运送木材的货车进来,会立刻将其拦下,不论价格高低,不由分说地买下全部木材,原料紧缺程度可想而知。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