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窗》新国标尚不完善 企业应自我规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木门窗》新国标尚不完善 企业应自我规范

提要:目前,木门市场上的产品花样繁多,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并不能完全了解各种木门的真实情况,以致于近年来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投诉、纠纷层出不穷。纵然,当这个木门窗行业的新国标摆到木门企业面前时,很多企业都表现相当冷淡,对新国标不太感冒。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门窗

  目前,木门市场上的产品花样繁多,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并不能完全了解各种木门的真实情况,以致于近年来消费者对木门产品的投诉、纠纷层出不穷。因此,标准化的木门产品能更好的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木门窗》新标也呼之欲出。至今,此标准也已实施两个多月了,对木门生产采取了有效的措施。然而,新国标到底能对规范木门窗行业起到多大作用,尚不得而知。

  市场调查:

  木门企业对新国标不感冒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家居大卖场发现,无论品牌大小,仍旧有不少木门窗企业对新国标却一无所知。

  在市区某著名家居卖场里,一家木门品牌的销售员一脸茫然,表示“不知道新国标是怎么样的,只知道他们的产品都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同时,另外一家品牌木门窗品牌专卖店的负责人也表示,虽然他不太清楚木门窗具体内容,但他很欢迎新标准的出台,认为对于规范行业行为有一定作用,并表示会进一步学习一下新标准。

  纵然,当这个木门窗行业的新国标摆到木门企业面前时,很多企业都表现相当冷淡,对新国标不太感冒。

  现状分析:

  新国标尚不完善,企业应自我规范

  关于《木门窗》在实施过程中表现冷淡的现状,有关行业专家分析到,就我国如今的木门行业而言,《木门窗》作为行业新国标,明显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在各种标准的名称和注解上存在不统一的现象。再如同一个名词,在不同的标准中的叫法不一样,这有可能使得不少门窗因误读而遭殃。另外,标准制定的决策者来自各个行业,有的未必对行业了解,更谈不上专业,因而,新标志存在一些脱离行业实际的内容,一些该有的检查项目却被删掉。言而总之,新国标的制定很复杂,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还需要放到木门窗市场中去检验、完善。

  对此,行业某些知名木门企业也发表了一些观点,如六喜源原木门就表示,在坚持做好产品的原则上,如果能吸收消化欧美国家的产品工艺规范,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制定出产品工艺标准,对木质门窗加工环节的原材料选购、制作流程、运输、安装,以及售后等各个环节加以引导和规范,对木门窗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将会起到无可估量的决定作用。

  总结:假以时日,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标准能够根据在经受市场检验后今后还将有进一步完善,以得到市场的认可。这样,新标准必将对木门窗行业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各大木门企业也将越来越重视此规则,做好自己。

木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木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