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签约57家房企 或继续探索地产永续债

  近日,有消息称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欲揽地产、信托巨擘入怀,银行投行条线旗下的“金橙俱乐部”一举吸纳了40家信托公司成为会员。记者了解到,在去年12月份平安银行举办的地 产金融俱乐部揭牌仪式上,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全国性一线房企均与平安银行签约,5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成为俱乐部首批会员。

  更多房企或尝试永续债

  业内人士指出,在平安银行地产事业部成立之初,曾联合平安大华基金与恒大地产合作发行了50亿元的地产永续债,而此次与众房企签约或源于地产永续债。

  所谓“永续债”,是指没有到期日的债券,投资人购入永续债券之后,虽不可能于到期后收回本金,却可以每年按票面利息,永久取得利息。

  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永续债融资金额巨大,且可以专款专用,再加上项目的其他配套资金,将形成大额的资金沉淀,银行可获得相当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而目前5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成为平安银行金融俱乐部的会员后,可能会有更多的房企尝试这种融资手段。

  2013年,无论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还是房地产企业,都站在一个关键的路口。一方面,在新型城镇化下,房地产业迎来了更大的机遇与挑战, 另一方面,银行面临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和同质化竞争加剧等诸多挑战,过度依赖于存贷利差的盈利模式不可持续。而新的十年,房企亦应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手段 创新融资方式。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识到地产与金融这种紧密的关联,平安银行成立了地产金融事业部,并成立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俱乐部,为会员提供地产金融的高端交流平台和业务合作的资源共享平台。

  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刘湣棠对媒体表示,“现阶段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做传统的房地产融资;另一方面银行事业部亦在尝试为房地产企业设计各类资管计划。”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