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即将成为首都产业转移功能疏散承接地

  乘高铁从北京西至保定涿州东仅25分钟,北京838公交车往来京涿5分钟一个班次,京港澳高速正在扩建,与首都新机场交通对接正在谋划……突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空间优势,正在使涿州成为首都产业转移、功能疏散的重要承接地。

  围绕打造承接首都功能辐射园区平台,涿州市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对园区进行有效整合,推行“一区多园”运行机制和镇区合一管理模式,推动产业园区和乡镇有机结合,形成以新兴产业示范区、开发区、义和庄空港新城为支撑的园区空间布局。同时加强与恒大集团、民生银行、中冶集团、华夏幸福基业的战略合作。

  新兴产业示范区实施“一区三园一带”。“三园”即松林店高端制造产业园、码头健康产业园、高官庄现代物流园;“一带”即拒马河生态文化发展带。开发区实施“一区两园”,“两园”即研发中试产业园和中国农大科技园。码头健康产业园加强与国内外大型医疗机构和健康服务产业对接,启动中国健康产业联盟万通医疗健康产业城项目;义和庄空港新城实现乡区合一,积极吸引总部经济、航空物流、商贸服务等产业入驻。

  目前,301医院涿州培训保障基地、中煤地质工业园等6个重点项目开工,中石油地球物理科技园、中国钢研集团新材料产业园等24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中船集团航空航海产业园和通用航空示范园、中关村中试基地、首农集团奶牛基地、天洋集团梦东方传奇世界、中国健康产业联盟万通医疗健康产业城等一批总投资近千亿元、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正在深入洽谈推进。

  为创优发展环境,涿州市坚持效率至上、服务至上、企业至上,把行政效能提升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突破口,从财政、金融、人才、土地等方面全方位扶持企业发展,努力打造最受企业青睐、最具发展潜力的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

  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做到“十个严禁”,推行重点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全程代办和承诺审批制度;在全市开展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及分包重点项目,全方位、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坚持推行“承诺审批制”、“两不见面代办制”,实行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登记“零收费”;各级各部门不准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阻工扰工或充当幕后“保护伞”,实现服务“零距离”、审批“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加快了项目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