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渐落实房价看涨预期走低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地产调控渐落实房价看涨预期走低

提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数据。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环比回落3.8点,为123.1;企业景气指数也小幅下调。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数据。数据显示,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降温,房地产业信心指数也出现环比回落。

  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环比回落3.8点,为123.1;企业景气指数也小幅下调。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称,目前企业用工成本居高不下,用工需求继续回落;需求稳中趋降,总体扩张动能不足。预计今年1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将继续小幅下调。

  分行业看,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结束了稳步上行的走势,4季度,环比回落8.9点,但仍为2010年以来同季度的最高值。分析称,这是因为随着“京七条”政策的逐步落实,房地产市场看涨预期得到一定控制,加之对“自住型商品房”供应的期待,市场交易也有所降温。

  此外,受严格控制公务消费政策影响,住宿和餐饮业的信心指数同比虽已连续4个季度大幅走低,当季的回落幅度达到43.9点,居各行业之首,但环比基本稳定。

  “企业家信心指数”指的是企业家对所在行业经济运行态势作出的“乐观”、“不乐观”的选择,反映企业家的信心。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