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山装电梯,明天给长城贴瓷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天给大山装电梯,明天给长城贴瓷砖?

提要:高173米的马鞍山山体内竖井电梯已安装完毕,仅需48秒即可从山脚到达山顶,俯瞰柳州市全貌。现在已经有人开始给大山装电梯了,公众显然有理由担心在取悦上级的动力下,其余的也会让个别地方给变成现实。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高173米的马鞍山山体内竖井电梯已安装完毕,仅需48秒即可从山脚到达山顶,俯瞰柳州市全貌。马鞍山山体竖井电梯从2011年投入建设,整个工程历时两年多,投资4900万元。(1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花4900万给大山装电梯,这算不算“钱多人傻”?272米的高度远远谈不上高,游客既然是来旅游,更不可能放弃爬山登顶的乐趣,所以,当地官方所谓的“方便游客”的说法难免让人怀疑。更何况,既然是要发展旅游业,最起码也得好好计算一下投入和产出。在此之前,官方是否调研过每年有多少游客不愿意爬山而希望使用电梯登顶?这部分游客又能带来多大的旅游收益?山体安了电梯又能吸引多少新的游客?

  这些问题官方都没有说清就这么积极地安装上了电梯,难免让公众心中犯嘀咕,更主要的是,什么时候才能赚回这4900万的巨额投资?而且,当地会不会为了普通游客玩得开心点儿就如此不计成本地投入?答案似乎并不乐观。那么是谁让当地如此舍得下血本?一掷千万究竟是为了方便谁在山顶俯瞰柳州这个“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显然,给大山装电梯,引来公众一片质疑的原因在于,大家担心官方只不过是把游客当成了挡箭牌,这样不惜巨资的高山体内电梯不过是为了方便领导赏景、博权力一笑而已。

  要知道,政府的财力毕竟没有富裕到可以轻轻松松拿出4900万的地步,教育、医疗等众多的民生领域还等着财政投入。网上有个经典的段子,讽刺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给喜马拉雅山装电梯,给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铺地板,给长城贴瓷砖,给黄河安栏杆”。现在已经有人开始给大山装电梯了,公众显然有理由担心在取悦上级的动力下,其余的也会让个别地方给变成现实。

关键词:电梯  贴瓷砖  大山  山顶  俯瞰  竖井  体内  山体  山脚  铺地板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