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与商业“双飞” 京郊商圈势头强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宅与商业“双飞” 京郊商圈势头强劲

提要: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商用物业成交总额为316亿元,同比增长56%。像龙湖时代天街这种项目,因为有开发商整体持有商场做基础,能够保证充足的人流,也许会有人青睐。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商用物业成交总额为316亿元,同比增长56%。从局部来看,位于大兴等区位的商圈发展势头强劲。中原地产2013年北京商铺成交金额排行数据显示,在排名前十的项目中,位于五环外的项目占据半壁江山。而位于大兴区的龙湖时代天街以15.26亿元的业绩位居榜首。

  北京房价的一路攀升,把人们的眼光过多地聚集在了住宅方面的投资。与住宅“比翼双飞”的商业地产也呈现供需两旺的势头。2013年,以大兴为首的京郊商铺出现较火热的局面。业内人士称,有的商铺价格甚至达到市中心价格。

  包括鸿坤理想城商业部分、嘉悦广场、龙湖时代天街、珺悦国际、明发广场、鑫苑等多个项目将在2014年出现扎堆局面,在住宅的刺激下,商业配套的逐步完善的利好下,这些商业地产将呈一路高歌的态势。

  北京城市发展重心的南移,南部郊区板块成2014年热门区域。大兴机场的兴建成利好消息。本身京津唐沿线属于房企开发的重点领域,但地理意义上的战线拉得太长,所以容易分散各种资源。此类沿线局部区位的空城就说明了这一点。

  “大兴机场无疑成为镶嵌在京津唐沿线中的一个新引擎。这会形成新的辐射圈,相应的人流物流会加速向此类区域导入。因此,商圈的变旺,恰是对这种市场趋势的迎合。”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新华网记者表示。

  严跃进分析,过去很多房企在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时髦产业的驱动下,在北部板块拿地。但是,很多房企能发现这些产业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在2014年的区域定位上,更加注重对南部地块的挖掘。在南部市场看涨预期的带动下,房企势必思考产品线?南部郊区板块的住宅业实际上有很大的发展,最欠缺的资源恰恰是商业配套资源。

  “商家和房企看中这一点,有意无意地催化了此类区域商圈的火热。”严跃进认为,从目前房企的拿地动作看,先下手为强,购置南部板块的商铺、入住此类商圈的知名商业地产项目,是谋求2014年投资价值最大化的一个较优途径。

  京郊商圈被引爆,这种态势会否一直持续?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向媒体表示,商铺投资虽然取决于供求关系,但“往往没有道理可言”,因为不是每一个铺位都能卖出好价钱。他表示,“开发商对于商铺定价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像龙湖时代天街这种项目,因为有开发商整体持有商场做基础,能够保证充足的人流,也许会有人青睐。”

京郊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京郊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