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漂亮幕墙买下豪宅 玻璃爆裂砸坏7辆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看中漂亮幕墙买下豪宅 玻璃爆裂砸坏7辆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杭州网作者:蒋煜明2014/1/14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陈某说,当时一是看中这房子紧邻江景,二是看中它漂亮的全玻璃幕墙设计。因为谈不拢赔偿,不久,车行和7个车主把陈某告到江东法院。因为陈某无法举证证明玻璃破裂是因玻璃自身存在缺陷而非外力造成,上周五,法院驳回了他的赔偿请求。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买房看中玻璃幕墙好看,这下被它坑死了!”昨天,拿到江东法院的判决,陈某连连叹息。

  陈某是个80后,经济条件不错。

  2009年,陈某买下江东繁华地段一套大房子,房子位于9楼,总价值近300万元。陈某说,当时一是看中这房子紧邻江景,二是看中它漂亮的全玻璃幕墙设计

  2011年,陈某要结婚了,把这套房子当做婚房。8月的一天,陈某去新房设计装修方案时,意外发生。

  据陈某说,当时突然听到“哗啦”一声,没多久又听到一阵刺耳的声音从楼下传来,扭头一看,阳台的钢化玻璃爆裂了,玻璃碎片从9楼纷纷掉下去。虽然没弄伤行人,但楼下是个洗车行,当时停着的7辆轿车纷纷中招,有的车顶被砸凹,有的被擦掉漆,有的挡风玻璃被砸破,其中还有一辆价值不菲的福特房车。

  事后经鉴定,车损共约15万元。

  因为谈不拢赔偿,不久,车行和7个车主把陈某告到江东法院。经法院多番调解后,陈某如数赔偿了车主。

  事后,陈某越想越不甘心。“玻璃自爆肯定是玻璃质量有问题,那这责任不该摊到我头上,应该开发商来承担,我赔出去的钱,他们要再赔给我。”

  去年5月,陈某把房屋的开发商告到江东法院。

  案件审理中,开发商认为,阳台玻璃爆裂有多种原因,可能是太阳久晒后的自爆,也可能是外力冲击造成,陈某无法证明爆裂原因,他们不同意赔偿。

  说到这一点,陈某也很懊恼,事发后因为忙着和那些车主谈赔偿、打官司,也没马上考虑玻璃质量问题,等想到起诉开发商,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一年半多,很多证据都没保留。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我国法律“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应提供证据证明,没有证据或证据不足以证明其主张的,当事人应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

  因为陈某无法举证证明玻璃破裂是因玻璃自身存在缺陷而非外力造成,上周五,法院驳回了他的赔偿请求。


自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自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