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楼市展望:政策利好要远多于利空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蒋敏华2014/1/2 9:05:16 新浪地产

 2014,让我们再努力

  宋卫平(浙江绿城集团董事长)

  如何形容2013?对绿城人来说,我想是艰辛,还有努力。

  市场并未春暖花开,土地红利已成历史,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去改变,去奋力,去破冰。当然,即便如此,对于大环境而言,我们聚合起来的或许依然只是蚍蜉之力,无以动摇全局。所以在这样的情势下,我们能有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份成绩,归功于全体同仁的努力。这份努力,因为艰辛,加倍凸显。

  但无论多么艰辛,我们仍然坚信,从宏大历史的角度来看,人类文明进程没有后退的道理和可能。于一国一时期而言,或许因为有种种的羁绊,市场环境里有阴雨雾霾,但若没有坚守奋斗,谁能坐等来艳阳天?

  既然要坚守,我们就得有吃苦的准备。

  2014年,我们还是要做好辛苦、努力的准备。而且,这辛苦肯定要比2013年有更深的程度,更广的内容。比如养老、现代农业的展开,比如经纪人制度的持续推进,比如云服务的探索……我们拓展的领域越广,碰到新的问题就越多。我们对房产品精致品质的要求越严苛,要跨越的难关也就更多。这些是我们无可逃遁的挑战。

  怎么面对2014年的挑战?简而言之,应该是正能量。我们必须团队协作,积极进取;必须友善待人,激情工作;必须彼此鼓励,乐观前行……正能量里囊括着无数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我希望这种种力量散发在2014年的绿城人身上。

  2014,让我们继续努力。

  困难暂时,发展大势不变

  杜盛(德信地产营销管理总监)

  从成交量上看,2013年杭州楼市总体表现不错。不过,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一些新盘对成交量的贡献很大,其他一些楼盘则表现平平。我个人认为,2014年中这一现象还会加剧,市场会进一步分化。

  市场分化加剧,也必然使得一些楼盘的销售压力持续增加。因此,营销的作用将会进一步凸显,从选地、选项目,就要求更加深入和细致,并且在这一过程中,营销必须全程介入,使产品更加迎合市场需求,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2014年,营销全程介入项目,将会成为楼市一大动向。

  2014年的杭州楼市,究竟会比2013年好,还是会比2013年差?由于市场总是瞬息万变,我们很难预测。但不管怎么样,积极顺应市场变化,遵守市场规律,及时调整开发策略,这是开发商的生存之道。我们德信目前在杭州市场上打造的几个项目,各个环节都非常用心,相信也一定能够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赖尊重。德信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一心一意地做好产品,持续创新、精益求精,以品质、合理的价格去赢得客户的认同。

  从长期来看,中国至少还有十几年的城镇化进程,老百姓对房子的需求依然巨大。随着调控政策更趋理性,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健康发展。从这一点来讲,无论2014年的楼市出现何种变化,都不会改变房地产未来发展大势。

 休养生息,调控升级不会

  吴建新(金隅杭州总经理)

  巨大的供应量是压在杭州楼市头上的一座大山,2014年杭州楼市的竞争将会十分残酷。2011年房企的困境,很有可能将会重现,价格激战将不可避免。

  市场需求量就这么点大,但是2013年杭州的土地出让量却奇高无比,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上的房子肯定会越卖越多。一些中小开发商肯定会喘不过气来,行业洗牌将比2011年更甚。“现金为王”将会再度成为行业共识,而这也正是在市场困境中最好的生存之道。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会谨慎拿地,土地市场热度将大大降低。

  一些房源供应量不大的板块,在这种市场困境中,压力相对小一些。比如田园板块和下沙板块,目前在售的楼盘以及即将入市的楼盘都不多,竞争不像其他板块那样残酷。

  当然也不是没有一点希望。至少在政策层面,调控升级的可能性没有了,而这将给市场一次休养生息的机会。

 政策因素,支撑市场上行

  张琨(浙江融科营销中心销售经理)

  大多数开发商对2014年的杭州楼市是充满信心的,否则2013年的土地市场就不可能会有那么多开发商去抢拍高价地。虽然楼市供应量会大幅增加,但是经历了2013年的市场洗礼,开发商会开发出更接地气的产品,从而撬动市场需求。

  2013年的杭州楼市总体表现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供大于求,两极分化。今年的推盘量很大,热销楼盘开盘当天卖光,滞销楼盘开盘当天只卖出一两成,甚至都不好意思对外公布销售数据,这种现象还会在2014年蔓延。当然更多的开发商也会在产品上多下功夫,更注重理性定价,从而使整个市场更加热闹。

  2014年的楼市利好要远大于利空,这是行业中的一种共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调控并未升级,政策的唯一调整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从6成增加到7成,这一调整对楼市的实际影响微乎其微,因为目前楼市中刚需占85%以上。政策对首套房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小,比如年底银行普遍钱荒的情况下,首套房贷基本上还是得到了优先满足。2014年还会有更多的金融产品来支持首套房贷业务,比如新推出的房易贷,将会对楼市需求的稳定增长起到重要作用。单独二胎政策,也将会对楼市需求产生刺激,就比如我们的融科瑷骊山,最近有“四房”的产品很俏,显然是受到这一政策利好刺激。单独二胎政策将会对2014年楼市产品结构产生不小的影响,一些过渡型的产品可能会受到冷落,更多的购房者会倾向于一步到位。

  如果说2013年之江新城是崭露头角的一年,那么2014年就是大放异彩的一年。之江新城最大的优势是生态,随着人们对PM2.5的普遍关注,之江新城的宜居价值会得到市场的进一步认可。之江大桥-彩虹快速路开通,之江路扩建以及紫之隧道的开建,形成了之江新城三条交通大动脉,顺利连接滨江、钱江新城和西溪——这三个区域正是杭州除了市中心之外房价最高的板块,将对之江房价产生强有力的拉升作用。正是基于以上这些判断,我认为2014年的之江新城是楼市中的一个大热门。

  改善需求,会有一个爆发

  胡燕华(大华房产营销总监)

  2014年杭州楼市供应量巨大,这将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很大的压力,形势是严峻的。但是不能就此简单判断市场的好与坏。不同的项目,在不同的市场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机会。就比如股市,无论是在熊市还是在牛市,都会有一些表现优异的个股,2014年的杭州楼市也一样。

  去年和前年刚需大量释放,2014年应该会比较平稳。相比之下,改善型购房客户的数量会增加。2013年,大量的改善型购房客户伺机而动,他们只是被暂时的限购政策抑制了。改善居住条件是人们的一种合理需求,这一需求只会增加不会下降,2014年这一市场会有比较大的机会。即便限购政策没有退出,改善型需求依然也会走到一定的高点,市场也依然阻挡不了改善型客户的购房脚步。他们完全可以通过“一买一卖”的置换方式,实现改善居住条件的目标。

  改善型需求是楼市中的一股健康力量,它完全不同于投资投机性需求。它对开发商的要求也更高一些,比如产品品质、户型、楼盘环境等等。2014年的杭州楼市,开发商要在这一市场的竞争中全面胜出,需要提升自己的开发水平,与原先刚需楼盘的开发方式告别。

  2014年市场压力巨大,但还是会有一些亮点板块脱颖而出,比如未来科技城。随着未来科技城的一些招商引资项目纷纷入驻,周边商业配套的逐步完善,再加上城西打下的良好基础,使得这一板块的潜力大增。此外,首批入住城西的杭州人,也逐步进入到了换房阶段,未来科技城也就成了他们的换房首选。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