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地产大鳄市郊开疆拓土 撑起青岛楼市"半边天"

  对于2013年岛城楼市来说,一个重要的亮点是地产巨头的纷纷入驻。从最初的万科保利,到如今的碧桂园星河湾。截至目前,“千亿俱乐部”的成员悉数到齐。纵观岛城全年楼市,除了海信、海尔等本地极少数中坚房企之外,外来地产巨头早已撑起岛城楼市的半边天。

  早进驻业绩普涨

  从目前岛城楼市来看,“大鳄”依旧是响当当的名号。万科、保利、中海这些已经为青岛市民耳熟能详的地产大鳄自是不用多说,他们进驻青岛多年,都有叫得响的楼盘奉献青岛,早为本土购房者所熟知。

  根据最新的企业年报,万科地产极有可能继续蝉联2013年销售冠军,作为最早进驻青岛的地产大鳄之一,无论是开盘之日起便火爆销售的万科城和万科蓝山,还是凭借2014年的世园会东风,顺风搭车的万科生态城、万科红郡销售业绩都不错。

  再比如,作为国内一线地产品牌的保利,入青后的首个楼盘产品——保利百合花园目前已经全部售罄,新市北尚有保利里院里、保利香槟国际、保利叶公馆等项目一经开盘便销售火爆,位于新黄岛核心区的保利海上罗兰一经问世就成为了西海岸最具代表性的新盘之一,全年多次开盘加推,一直热销,其销售业绩在青岛新盘中也是一直遥遥领先。

  2013年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市场行情低走高开的一年中,从前三季度中销售额排名进入前十的地产大鳄们,已经有9家进入了青岛。到了12月,各房企的前11个月销售成绩单也陆续登场。值得注意的是,房产大企的销售业绩在2013年竟然出现“未跌普涨”的现象,有的开发商甚至提前完成了销售业绩,并有意在今年最后一个月放缓销售脚步。当我们把目光再次聚焦在本土热销楼盘时却发现,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在不知不觉中已被外来企业撑起了半边天。

  后来者市郊拿地

  随着行政区域调整,大青岛版图日益浮现,地产巨头开始把目光聚集在开发潜力巨大的新区,尤其是一些首次试水青大的大鳄,开始积极拿地,开疆拓土占领潜力地段。目前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高新区,开发区尤其是原胶南。

  2012年年底,越秀地产、佳兆业、中交地产、涵碧楼、光谷联合等外来房产大鳄开始集体进驻青岛楼市,并频频高调出现在土地市场,其中越秀地产以10.11亿元拍得李沧两宗地块,先定名为越秀星汇蓝湾,佳兆业拍得城阳夏庄3宗住宅地块,打造青岛北部城区综合型住宅品质标杆,央企中交地产进军青岛的首选地也是城阳。

  进入2013年后,保利地产仍积极备战,在1月份又联合日照淞川贸易有限公司、银信亚太有限公司再次竞得李沧一地块,2月保利又拿下新都心地块,年中便命名为保利叶公馆,12月13日,保利地产又联合十梅庵实业有限公司以底价成功竞得十梅庵两宗地块。

  与青岛常客相比,新进大鳄拿地也绝不手软,4月8日,星河湾地产首秀岛城就给青岛地产圈儿带来了不小的震撼,随后今年9月,万达地产斥巨资将黄岛区土地面积超过350万平方米的15宗地块“批量式”收购。临近年底,曾经一度在海阳制造销售奇迹的碧桂园落户城阳棘洪滩。本报记者 葛均艳

 >>及时语:

  从外来大鳄入驻节奏来看,大鳄钟情青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与此同时不难发现,他们拿地不再集中在市区稀缺地段,而是以更为主动的姿态选取新开发区域,从被好地段牵着走,开始转变成主动地营造新城。而从目前造城情况来看,一些早入驻的大鳄,的确为区域带来绝佳产品的同时,提升了区域价值。

  时至今日,9家房企大鳄在青联合布局,打造出胶东半岛势不可挡、牢不可破的地产铁圈,2014年地产大鳄云集的青岛必将在跌宕起伏的楼市市场,乘风破浪开启全新的地产时代。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